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阳光产险孝感中支“以案说险”】重复投保可以获取更高保障吗?

【阳光产险孝感中支“以案说险”】重复投保可以获取更高保障吗?
2023-03-17 09:11:50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年来,市民的保险意识不断提升,部分消费者希望通过多次重复投保以获取更高的保障,财产保险中,重复投保就能获得重复赔偿吗?让我们以案例来看看吧。

典型案例

2022年10月10日,王某通过网络渠道投保了一份家财险,主要保障家里房屋主体及室内装潢,附加管道爆裂,12月5日通过朋友推荐,又在另外一家财产保险公司投保了一份保障相同的房屋保险。2023年2月份家里因水管爆裂导致家里财产受损,于是王某向两家保险公司报案申请理赔,保险公司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王某重复投保家财险,最终两家保险公司按照各自承保的保险金额按比例分摊了赔偿责任,王某疑惑为什么两家公司投保的两份家财险最后只得到一份的赔偿?

案例分析

根据《保险法》第五十六条规定:重复保险的投保人应当将重复保险的相关情况通知各保险人。

重复保险的各保险人赔偿保险金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保险金额与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重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保险标的、同一保险利益、同一保险事故分别与两个以上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且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保险。因此,王某投保的两份财产保险,只能获得一份赔偿。

温馨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前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保险条款,并主动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提出疑问,避免不慎出现重复投保,产生不必要的支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