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湖北最大光电精密产业园落户蕲春

湖北最大光电精密产业园落户蕲春
2022-03-26 13:49:11 来源:产经天下

A01.jpg

2022年3月25日上午,由湖北三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产业关联公司的湖北光电精密产业园项目在湖北蕲春经济开发区揭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整体建成达产后,3-5年实现利润30亿元以上。

据了解,湖北光电精密产业园由三工新能源光伏,振丰高端装备精密模具和新创科智能机械制造三大项目组成,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其中三工光电生产基地项目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光电电池组500MW生产线9条,年产总计4500MW;湖北振丰高端装备精密模具项目投资35亿元,主要生产数控机床,精密模具、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新创科智能机械制造项目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应用于路桥梁、船舶、光伏、建筑、煤矿等行业的铆焊件及铸钢件。

该项目由武汉三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正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新创科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注资方有德诺资本、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环境产业基金、金禄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报砥石(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公司。

湖北光电精密产业园规划面积586.12亩,新建48万平方米厂房,仓库、科研楼、办公楼、宿舍楼。项目总投资60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30个月,整体建成达产后可实现3-5年营业收入300-450亿元,3-5年利税20-30亿元,实现3-5年利润30亿元以上,安排就业1000多人。

A02.jpg

据介绍,该产业园建成后,形成百亿光电科技产业园,成为鄂东南地区光电科技产业的领跑者,黄冈市光电子信息产业链、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支柱产业。

光电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也是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双碳目标”以及我国能源转型加速双重驱动下,以光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正逐步成为“碳中和”主力,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