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返还资金1.5亿元 湖北黄石今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发放

返还资金1.5亿元 湖北黄石今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发放
2022-05-10 09:52:43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

“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总在第一时间为企业纾困解难。”9日,东贝集团公司账上收到了“一笔钱”,该公司人事部长胡荣芝对人社部门惠企便民的举措称赞不已。今年,黄石市发放的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涉及3377家,共计3838.43万元。

据悉,自2020年以来,黄石人社部门在全省首创“免申即享”模式,为全市9652家(次)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亿元,惠及职工35万人(次),有力促进了地区就业局势稳定。

“没有申报就直接收到了这笔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及时感受到了政府关怀,这也更坚定了我们小微企业的稳岗信心。”2020年,黄石稳岗返还初尝试“免申即享”,工贸家电综合部主任张金玉感慨地说道。

稳岗返还资金每次发放之前,人社部门都会通过大数据比对拟定发放企业名单,在省级政策下放当天,黄石即通过当地主流媒体、政府网站等方式公示稳岗返还企业名单,做到政策落实不隔夜。

同时,在经办数据上实现了“四对接”:对接社保系统,筛选参保企业名单;对接信用系统,确定企业信用情况;对接税务登记,确定企业拨款账户;对接统计数据,准确掌握行业、规模。

据了解,每年通过各部门比对的数据达2万多条,一改以往企业大量、多次提供资料审核情况,实现了由单个审核提升为批量发放的质变。对僵尸企业、裁员率超出范围的企业不予拨付,对欠费等情况企业要求及时补缴欠费,补充信息,确保稳岗返还“不掉队”。

今年,人社部门经数据比对还精准掌握了未在发放系统录入收款账号的企业名单,发动各城区经办机构一对一通知上述企业。首批稳岗返还的3377家企业中,30人以下的企业就有2985家,这些中小微企业利用返还资金缴纳社保,开展技能培训。(记者 丁欢 通讯员 辛良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