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强化产业链“科技供给” 经开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突破80家

强化产业链“科技供给” 经开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突破80家
2022-12-07 09:48: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强化产业链“科技供给” 经开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突破80家

武汉经开区全貌图。

日前,武汉经开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首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科研设备已部分入驻中试基地搭建中试生产线,起跑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将是武汉经开区的又一个科技创新平台。”武汉经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区按照重点行业、重点突破的实施发展路径,围绕产业链部署配套创新链,会同区经信局、科创局等部门,汇聚创新要素、培育创新载体,今年新增10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总数达81家,全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今年新增的省级研发机构与科技“小巨人”企业主要分布在汽车及零部件、建筑工程、新材料、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光电子、智能装备等领域,与经开区着力打造的“3335”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

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

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

截至目前,武汉经开区已成功培育了82家“瞪羚”企业、23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500家,拥有81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其中包括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和鼎龙控股技术中心等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今年,武汉经开区还新增2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即为其中之一。雄韬氢雄在武汉经开区建设了华中规模最大的氢能产业生产基地——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发起成立的氢电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膜电极供应商。

“力争到2025年,全区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突破100家。”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发改局将围绕产业链部署配套创新链、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畅通要素链,持续强化产业链的科技供给,全面布局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系统培养“独角兽”“瞪羚”和科技“小巨人”等创新企业梯队,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鼓励龙头企业牵头或参与成立产业创新中心。(文/金晨 图/李岿)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