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学术交流研讨 水务新科技新产品亮相2023年长江水博会

学术交流研讨 水务新科技新产品亮相2023年长江水博会
2023-03-23 09:34: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学术交流研讨 水务新科技新产品亮相2023年长江水博会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 (张沛、王郭骥)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天,2023年长江经济带(武汉)水·生态环境科技博览会在汉举行,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 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和企业推广宣介水务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并开展学术交流研讨。

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吸引了约100家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涉及防洪排涝、水环境、水生态、城镇供水排水、智慧水务等专业领域。

地埋式管中泵。人民网 张沛摄

地埋式管中泵。人民网 张沛摄

中科院水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学治介绍,他们研究的一项基于内源污染控制和沉水植物恢复的生态修复技术,通过基底改良材料和沉水植物协同作用,来改善底泥污染比较严重的富营养化浅水湖泊和黑臭缓流河道。“修复水生态,实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的人水和谐的美好景象。”

近年来,武汉市在防洪抗旱减灾、城市内劳防治、水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流域综合治理、水务工程建设与管理等领域探索科技创新,力图破解制约水务发展的重大科技难题。

浪潮集团负责人介绍,他们参建的武汉市智慧水务项目建设一期总体形象进度已经过半,物联感知系统已完成六个示范流域点位的设备安装,水务大数据平台持续开展雨量、水质等数据的接入工作。

厦门某泵业公司带来了最新的静音管中泵式给水设备,可在旧城饮用水改造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节能、节地、低噪、免定期上油、防水淹和寿命长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多种安装方式的优势,无惧于老旧小区地势低、无泵房及无安装位置等问题,保障了千家用户的安全用水。”公司总工程师吴永忠介绍。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两天,同期还将围绕“生态环境健康发展、共建长江流域安全韧性城市、高品质高标准安全供水流域”等方面议题举办水务论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