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恩施硒茶亮相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恩施硒茶亮相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2023-05-23 09:40: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恩施硒茶亮相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恩施硒茶亮相杭州国博中心

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茶企代表、媒体代表以及茶叶爱好者齐聚杭城,共享国茶盛宴。湖北省恩施州作为本次茶博会唯一主宾市,带着区域公用品牌恩施硒茶(恩施玉露、利川红)亮相杭州国博中心。

茶博会期间,恩施州10家茶企集中展示恩施硒茶产品,全面聚焦恩施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茶科技展示的核心主线。展区还特别设置了一红一绿展位,全方面展示恩施玉露、利川红的风采;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展区,来自咸丰县的硒源山茶业、御硒源茶业也作为脱贫攻坚的优秀茶企代表参展亮相。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联合中国农民研修学院三茶融合发展研究院发布了40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30个特色魅力茶乡以及20个全国“三茶”统筹发展典型案例。其中,宣恩县农业农村局申报的仙山贡水·伍家台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恩施市农业农村局申报的世界硒都茶旅融合生态旅游线路入围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鹤峰县入围2023特色魅力茶乡;咸丰县农业农村局申报的“三茶统筹”铸精品——咸丰白茶入围2023三茶统筹案例(县域)。此外,来凤藤茶和咸丰唐崖茶为本次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的指定用茶。

近年来,恩施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恩施硒茶旗下的核心品牌恩施玉露、利川红享誉海内外。现今,全州茶园面积180.6万亩,产量12.3万吨,农业产值60.3亿元,综合产值超过220亿元,产业基地总规模稳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四位,形成了以绿茶、红茶为主,青茶、黑茶、白茶为辅,藤茶、老鹰茶等特种茶为补充的多品类产品格局。恩施、利川、鹤峰、宣恩、咸丰、巴东6个县市成为全国茶叶重点产茶县和中国茶业百强县。恩施硒茶成功创建全国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恩施富硒茶入选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文/图 杨岚、鲁轲)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