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湖北举办

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湖北举办
2023-07-11 09:23: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湖北举办

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现场。湖北省科技厅供图.

日前,2023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举办。作为2023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暨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的平行专场活动之一,推介会聚焦先进适用技术,发布《2023对非先进适用技术项目合辑》,推出258个产业合作及技术转移对非征集合作意向的项目。

推介会上,举行了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仪式。面向社会发布了《2023对非先进适用技术项目合辑》,推出258个产业合作及技术转移对非征集合作意向的项目。据介绍,这些科技成果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在非洲具有良好合作及应用前景,覆盖污染控制、资源能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和其他可持续发展技术,其中大部分成果已经完成了小试、中试或达到可量产标准,可以直接对接非洲合作或进行技术转移。聚焦先进适用技术,非洲政府及企业代表推介了合作项目。6位嘉宾展示了各自的技术转让和创业投资项目成果,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政、商、学界代表进行意向竞投。

会上,湖北工业大学与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签署共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非科技创新及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的合作协议,与6家中外高校、企业签订合作备忘录。

本次推介会由湖北省政府、湖北省科技厅指导,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李杰、徐宝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