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武汉新洲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又一重大产业核心区开工

武汉新洲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又一重大产业核心区开工
2023-07-13 09:38: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新洲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又一重大产业核心区开工

项目开工现场

中国星谷,问津新洲。近日,在位于武汉新洲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投资91.55亿元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东部产业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该项目规划面积10.52平方公里,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模式。建设内容涵盖道路、明渠、污水收集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26项,学校、公交站、安置房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4项,产业孵化器、企业服务中心、智慧园区等产业设施项目3项,共计43个子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1.55亿元。项目合作期20年,其中建设期5年。项目的建设将为航天基地的城市发展、产业落地、区域价值提升创造良好硬件环境,通过智慧技术的运用,助力航天基地创建一流智慧园区示范区,全面提升区域的城市服务品质。

该项目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四大分区梯次开发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内各类设施进一步完善,促进基地产业集群打造和片区价值提升,对于打造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加快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作为全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近年来,新洲区勇担国家航天强国战略使命,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按照东部产业核心区、中部商务中心区、北部生态创新区和西部产业配套区梯次开发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打造,问津故地蝶变问天高地。累计完成投资近200亿元,建成国内首条柔性智能化卫星生产线,具备年产20发固体火箭、240颗卫星的批量化产能。“新洲造”火箭成功发射“新洲造”卫星,国际领先的快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新洲区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洲区将竭力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创造最良好的环境,紧锚定“中国航天第三极”的发展目标,为建设国内一流的航天产业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图/文 程书雄、刘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