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点亮资本投资的项目极豆科技连获“智能网联汽车领军”与“AI赋能对接优秀企业”两项大奖

点亮资本投资的项目极豆科技连获“智能网联汽车领军”与“AI赋能对接优秀企业”两项大奖
2021-04-26 18:15:02 来源:中华网湖北

点亮资本投资项目极豆科技在4月19日与4月22日分别荣获来自社会机构“高工智能汽车”颁布的“2020年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市场份额领军奖”和来自工信部科技司颁布的“2020-2021年度优秀企业”奖!

点亮资本投资的项目极豆科技连获“智能网联汽车领军”与“AI赋能对接优秀企业”两项大奖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首日,高工智能汽车2021年度(第三届)智能汽车技术市场峰会及“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峰会主题为“新技术·新市场·新格局”, 共分为四个部分:

· 数字座舱,重构进行时

· 联网,从硬件到生态

· 从L2到L3,自动驾驶量产演进

· 重新定义汽车,从“新”开始

峰会邀请了来自各大主机厂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软硬件供应商的多位行业专家,从技术和市场演变及各自的路线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和讨论。同时参会的还有多家一线投资机构和媒体。

极豆科技副总裁文灿峰受邀在“联网,从硬件到生态”部分,为大家带来的《车联网的新时代:品牌车主服务运营》为主题分享,让大家看到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超级智能终端”所蕴含的巨大价值以及极豆在品牌车主服务运营方面的突破,得到多家车企、投资机构、生态伙伴广泛关注和好评,并纷纷表达了深入沟通及后续合作的强烈意向。

点亮资本投资的项目极豆科技连获“智能网联汽车领军”与“AI赋能对接优秀企业”两项大奖

经过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对2020年新车上险智能网联搭载数据库的核实,极豆在前装中高端品牌车联网服务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从多个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20年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市场份额领军奖”。极豆的获评证明了行业对极豆在品牌车主服务运营领域突破的认可,也说明这个赛道的价值被充分看好。此次获奖,实至名归!

仅仅三天后的4月22日,极豆凭借基于微软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MicroBean车载语音助手项目与需求企业的合作,从727项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工信部科技司主导、人工智能创新联盟主办的“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年度总结大会”“2020-2021年度优秀企业”组委会根据项目技术水平、解决方案预期成效等条件,决定将极豆申报项目选入《重点对接案例集》!

“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年度总结大会”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于2020年发出的《关于组织开展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的通知》进行的年度总结。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于2020年8月启动,通过发挥地方政府、专业机构和行业企业的力量,激发调动各方特别是人工智能企业与中小企业供需双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快速找到市场,让中小企业找到适用、好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

超过300家人工智能供给企业和超过200家需求企业参与,并已在成都、无锡、青岛、深圳、郑州等地举办多场线下活动,汇编形成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供给目录》《需求目录》和《重点对接案例集》等三项成果。

《供给目录》的供给内容来自人工智能企业、高校院所等供给单位,涉及90个应用领域的技术、产品490项。《需求目录》中的需求内容由有应用意向的中小企业提出,涉及47个应用领域的需求178项。《重点对接案例集》主要来自于实际的人工智能应用案例,共有35项。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对活动取得的成果和价值高度认可。

点亮资本投资的项目极豆科技连获“智能网联汽车领军”与“AI赋能对接优秀企业”两项大奖

极豆作为点亮资本创业投资项目,是行业领先的品牌车主服务运营商,立足汽车前装市场,服务中高端品牌;以软件为载体,车主运营为核心;助力车企数字化转型,提升车企的品牌力和持续运营收入;同时,为车主用户提供7大类40多项服务,凭借覆盖400+城市的强大服务生态,提升车主用户体验,真正做到“让车更智能,让车主生活更愉悦”。

极豆科技的技术与市场接连获得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与工信部科技司的认可,点亮资本也为一直以来对极豆科技的信任和支持感到欣喜。

点亮资本简介:

点亮资本作为一家科技领域创投基金,先后布局了北京、上海、武汉、深圳、成都以及美国硅谷等地,在数据服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科技等方向有着长期的观察和投入,已投资孵化波奇网、泰乐奇治趣、中卫慧通、珈和遥感、SynTouch机器触觉、Sophia表情机器人、可以科技、埃尔森工业之眼、依瞳科技、三迪建科、凌鸥创芯、速感科技、博顿光电、肯维捷斯等一批行业知名与领先的项目。在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做颠覆式创新的发现者和成就者”的投资理念,与各个创新创业团队携手奋斗、不懈进取。

关键词: 点亮资本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