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中国高净值人群达262万,投资顾问行业成新风口

中国高净值人群达262万,投资顾问行业成新风口
2021-10-09 14:41:58 来源:中华网湖北

在国内,100万以上金融资产投资的被称之为高净值客户。可投资资产达到1000万人民币的人群,被称为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在1亿以上的人群,称为“核心高净值人群”。据报道,5月17日,招商银行发布了《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达到262万人,预计到2021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到296万人。其中,40岁以下的高净值人群成为中坚力量,占比升至42%。

中国高净值人群达262万,投资顾问行业成新风口

(图片来源:招商银行《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当今,有一部分高净值人群会选择聘用投资顾问作为自己的智囊,辅助决策,从而决定家庭的投资理财和保险规划,远离投资上的“坑”和“陷阱”,已渐渐成为一种风尚。像大决策投顾这类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为各类投资者提供资讯、研究、投顾及投资的一站式现代证券金融服务机构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那么到底投资顾问是做什么的呢?其实投资顾问就是帮助用户甄别项目目标的可行性,解答投资上的疑问,评估投资计划的收益和风险比,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投资方案和跟踪机制。说通俗点,有点像你的财务管家,帮你融资,也可以帮你投资。

今年以来,国内投资环境越来越复杂,对于经验较少的年轻投资者来说,提高理财知识可能是更优先考虑的事情。因此,一个完整体系的投资顾问服务的重要性也在凸显,致力于成为投资者最信赖的专业证券投资机构的大决策走进大众视野,据了解大决策证券投顾2018年3月就成功荣获由中金在线颁发的“2017年值得信赖投资咨询公司”的荣誉称号。让广大投资者在享受低成本与高数据准确性的投资服务同时,能够得到更全面的投顾服务。不断为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让每一位投资者具有更专业的投资策略,享受财富人生是他们的企业使命。

去年以来的疫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服务不再局限于线下,线上购买保险、线上购物、线上社交,线上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也为在线投资顾问服务提供了基础,尤其是80、90后年轻的投资者对于像大决策短线擒牛和股市赢家这类在线投资顾问产品的接受程度增大。借助于线上直播等方式,投资顾问业务可以降低成本,提高一些基础服务的流程效率,解放投资顾问的时间和精力去更好地为每一个客户独特的理财需求服务,努力创建“有价值、有责任”的现代证券金融企业是大决策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企业使命。

据悉,2021年5月,为帮扶山西隰县特困群众,解决隰县易返贫贫困户和易致贫边缘户的生产生活问题,四川大决策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爱心助力捐款,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隰县特困群众帮扶项目”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参加2021年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倡议”的号召,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相信凭借诚信、专业、规范、创新、发展的企业价值观,大决策这类投资顾问行业可以越走越好。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