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武汉市江岸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武汉市江岸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11-11 23:01:13 来源:中华网湖北

武汉市江岸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1日下午,由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江岸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主办,武汉卓远竟成科技公司、朴道会计师事务所承办的《专精特新培育政策解读与申报指导》专题培训会(以下简称“培训会”)成功举办。

江岸区科经局施加耀副局长、企业发展科童黎科长,江岸区规上工业企业、规上软件信息服务企业、小微企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 “专精特新培育政策解读与申报指导”为主题。现场,卓远竟成科技CEO王冬莲针对《专精特新培育政策解读与申报指导》进行了主讲,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王文稳、廖雨婷两位专员分别就 “中小企业应急资金政策”和“专精特新”进行了解读。

武汉市江岸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江岸区科经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指出“专精特新”的重大意义,提出高质量的精准服务要求和三合三早的服务思路,并对“专精特新”活动持续开展进行了部署。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廖雨婷专员宣讲的“中小企业应急资金政策”,很多企业并不知晓。应急资金对企业而言,是及时雨和救命泉,急企业之所急,可一定程度缓解企业融资还款的阶段性难题。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王文稳专员宣讲的专精特新政策,清晰阐述了政策背景和工作组织安排。

武汉市江岸区专精特新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王冬莲在讲座上,开宗明义,明确高质量经济的逻辑,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仰赖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企业作为规模化市场主体,注定发展主要靠企业的高质量运营。她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针对2021年11月份规上企业在市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中的典型问题针对性分析;二是结合专精政策及指标体系,提出企业专精特新指标的业财前置规划;三是全面梳理规上企业、高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各项政策,让企业对政策利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具体包括:融资优待、融资贴息、高企奖励、专精奖励、社保补贴以及年末税收筹划及金税工程监管形势分析等内容。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与探讨,王冬莲与在场企业负责人就专精特新申报实操、数据规划、政策享受等维度展开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都得到较好地探讨。

企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政府引导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对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意义,从政策和实操层面收益很大,期待这类务实的活动继续开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