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创新大比拼,园区跑出加速度

创新大比拼,园区跑出加速度
2021-12-23 13:54:24 来源:今日头条

12月22日下午,“菁汇杯”2021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在武汉经开区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成功举办。

创新大比拼,园区跑出加速度

本次活动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城管理办公室、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中心指导,由武汉贝迪菁汇众创空间联合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共同主办。大赛路演包括智慧门禁系统、ACDC主动连续阻尼控制减震器、海底电缆检测及预警系统、星舞极光特效服装等来自人工智能、下一代汽车、信息技术、智能家居等多领域优质项目,赛场上选手充分交流碰撞,共同谋划,为经开科创注入更多发展增量和活力。

创新大比拼,园区跑出加速度

本次大赛分别由武汉英泰晟视智感科技有限公司、环形山(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星跳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印合科技有限公司路演的项目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创业团队奖。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创新大比拼,园区跑出加速度

车谷发展,在车更在谷。商务城园区充分发挥创谷、智谷等创新园区优势,以创新为驱动,抢抓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发展重要窗口机遇期,围绕“数智网端”等数字产业核心领域加快布局,通过招商与引智结合,重点打造了环太子湖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带,聚集了中国电子、科大讯飞、亿咖通、芯擎科技、华砺智行、京东科技等一大批数字产业头部企业。目前,园区已引进科技创新平台14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89家、瞪羚企业9家和科技小巨人企业14家,在孵企业已达到420余家。

今年以来,在促进创新要素集聚,人才引进方面,园区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结合“车谷科创33条”发布时机,通过入企宣讲、调研走访、人才沙龙、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及时做好政策宣贯和创新交流,吸引了包括创思汇、乐客工厂及科大讯飞加速器等多家优质孵化器落户园区。对接院士专家成果落地转化2项,其中依托江汉大学建设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拥有获得市、区称号人才54人,其中高技术职称人员830多人,吸收各类本科及以上高素质人才3万余人。

创新大比拼,园区跑出加速度

商务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城将深入贯彻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积极建设更高层次园区科技创新体系,在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扩大创新主体规模、加速人才集聚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将更好地服务于经开区“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发展战略,为经开区的转型升级贡献园区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