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投融界提醒:智能睡眠帷幕已开启,企业能否赶上科技浪潮

投融界提醒:智能睡眠帷幕已开启,企业能否赶上科技浪潮
2022-04-27 16:48:34 来源:中国经济发展网

由于生活压力和不良生活习惯,睡眠问题成为社会人群的普遍痛点。中国睡眠研究会的报告表明,中国有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2021年国人睡眠平均时长为7.06小时,未达标8小时健康睡眠标准。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们免疫力和记忆力下降,增加健康风险,我国有几亿人迫切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高效睡眠”。

面对睡眠问题,40.4%的中国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助眠产业,由此催生了庞大的睡眠经济市场。2017年,睡眠经济市场达2900亿元,2021年增长至4000多亿元,专家预估2030年将突破万亿级别。

在各类助眠产品中,“智能睡眠家居”是睡眠经济市场的一大争夺点位。投融界研究发现,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 lot等技术的发展,家居不断更新迭代,实现智能化升级,以科技的力量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智能睡眠家居的市场规模逐年增长,智能床垫、助眠枕头和头部按摩器等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投融界提醒:智能睡眠帷幕已开启,企业能否赶上科技浪潮

智能床垫有智能调节高度、打鼾干预、电动按摩等功能,帮助消费者舒适入眠。有数据显示,2021年智能床垫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4倍,消费者对智能床垫的关注点逐渐由材质转为功能。助眠枕头根据人机科学设计,调节枕头高度,释放头颈压力。头部按摩器通过智能而专业的按摩手法、定制助眠音乐和助眠呼吸光,深度放松大脑紧绷的神经,帮助睡眠。

此外,以前未被广泛关注的智能床也在今年进入人们视线,北京冬奥会为奥运健儿配备了“黑科技智能床”,让其火爆出圈。智能床的内部含有体征监测传感器,外部有线性驱动马达支架,实时监测用户的心率、呼吸率、HRV等生命体征的数据变化,起到健康检测作用。智能床还能实现按摩功能、零压力功能、闹钟推醒的功能,为体验者开启高效、健康的睡眠新体验。

科技改变生活,未来将有更多智能睡眠家居产品进入人们生活,而相关企业也不断升级产品,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提高生活品质。

巨大的市场潜力,让睡眠经济市场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相关企业也随之兴起。在我国现存2000多家助眠相关企业中,高达70%的企业成立于近1-5年时间内。投融界预测,相关企业在未来5年的注册量仍将呈现上涨趋势。

智能睡眠产业的赛道已开启,企业身处高科技浪潮之中,应当抓住睡眠经济市场高速发展的机遇,进行产品智能化升级,提高竞争实力。

作为国内专业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运用“科技+服务”的核心资源优势,依托大数据行业分析,赋能企业快速实现产业升级,优化产品创新,助力企业先发布局万亿级蓝海市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