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启动“珠峰计划”培养材料类世界领军人才

武汉理工大学启动“珠峰计划”培养材料类世界领军人才
2022-06-19 18:58:45 来源:新华网湖北

武汉理工大学18日宣布正式启动“珠峰计划”,学校将遴选各省高考成绩位次值位于全省前1%的考生,实行院士一对一指导、本硕博贯穿培养,培养国际一流的具有创新精神的材料类世界领军人才。

“‘珠峰计划’旨在吸引优秀生源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深化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麦立强说,“珠峰计划”每年遴选考生人数为5至10人,学校投入人均100万元的专项经费,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等对其一对一指导,国内外顶级高校联合培养。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共建高校。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是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