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武钢有限冷轧厂25台机器人上岗 高效又安全

武钢有限冷轧厂25台机器人上岗 高效又安全
2022-08-06 15:28:51 来源:人民网湖北

在武钢有限冷轧厂408机组,“宝罗”正在随着节奏“舞蹈”,优雅的摆臂,从容的伸手,娴熟地擒住一块钢板放到样板台。

宝罗可不是真人,而是一台机器人。宝罗“AI”的共舞,每天都在冷轧厂精彩上演。

自2019年1月投运第一台自动贴标宝罗以来,短时间内,冷轧厂上线使用的宝罗如雨后春笋般增至25台,分别是自动拆捆机器人、自动捞撇渣机器人、自动取样搬样机器人、自动喷码机器人、自动贴标机器人。

这25台机器人分布在冷轧厂2180单元和1550单元14条机组上。在这些机器人上线之后,不仅改善了员工工作环境,杜绝了重复单一劳动带来的失误,而且大幅度提高了劳动效率,员工工作环境更安全了。

在机组入口,宝罗替代人工拆捆,避免捆带伤人;在镀锌锌锅区域,宝罗替代人工捞撇渣作业,避免了高温、坠落、有毒等伤害风险;在机组出口尾部,宝罗替代人工搬样取样,避免了样片伤手的风险,减少了工作失误;在机组出口,宝罗替代人工进行描号和粘贴标签,有效杜绝了错号等异材事故;除检修外,宝罗可以连续24小时作业不间断,岗位人员可以协助其他岗位开展更加重要的工作,创造更多的价值。(图/文 李惠肖晟)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