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小菜园”里长出“大幸福”

“小菜园”里长出“大幸福”
2023-06-29 17:00:51 来源:资讯网

走进猇亭管理所(市场部),各种时令蔬菜,茄子、辣椒、豆角、黄瓜等整齐排列,在阳光的映衬下绿油油的菜苗格外显眼。几位职工拿着菜耙、铁锨正在松土、起垄、覆膜、撒种、浇水、培土,大家干劲十足、快乐耕作、气氛活跃,忙碌的身影成为劳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年初,猇亭管理所(市场部)在对标推进“一季一晒”过程中,自查发现所部存在一块因存放建筑垃圾而导致长期闲置的土地。为解决这一问题,3月,支委会正式将猇亭管理所(市场部)闲置土地利用问题纳入议事清单,开展专题讨论,支委议事过程中深刻剖析土地闲置原因:建筑垃圾处理需要专人专款处理,费用协调不积极导致工作停滞。找出问题所在,支委会最终议定由猇亭管理所(市场部)领题,支部书记协助项目费用报批,以“美丽所部”建设工作为主线,5月前将闲置土地问题予以攻破。

猇亭管理所(市场部)领题以来,所部开展破题措施制定会3次,拟决定将闲置土地打造为时蔬菜园,制定了“寻菜农帮助”“改造小菜园”“认领责任田”等一系列工作措施。

通过一系列破题措施,闲置土地的杂草没了、乱丢乱放现象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方方正正的围栏小菜园。“菜园共有20米长,种植面积近150平方米,我计划不久后再种一些花,这样不光有吃不完的蔬菜,农闲时还能浇浇花。”职工正在小菜园里忙活的笑着说。至此,闲置土地顺利解题。

“小菜园”的诞生得益于猇亭管理所党支部真正做到“一切工作到支部”,支委议事规则建立健全,支委议事程序严谨规范,“两个作用”切实发挥。

职工们在“小菜园”里大展身手,大家热情高涨,相互协作配合,共同体验农事乐趣,不断增进团结友谊。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凝聚力、执行力,为开展“一季一晒”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办公氛围。同时,大家在劳动过程中体验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化了脚踏实地、勤劳实干的作风。在大家的辛勤努力、精心照料下,机关“小菜园”已然成型,各类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小小的菜园子,承载着大大的幸福,美化了管理所(市场部)的办公环境,丰富了党员职工的文化生活。通过自耕自种,不仅能吃到自己亲手种植的新鲜绿色无害蔬菜,也让大家在工作忙碌之余,体验劳动之乐,舒缓紧张情绪,进一步激发了党员职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协作、先锋模范的精神风貌,大家都纷纷表示,未来也会在业务工作上不断奋进拼搏,以势如破竹的态势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