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不辍 赓续红色血脉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不辍 赓续红色血脉
2023-07-01 20:13:57 来源:信息网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及中建一局成立70周年,中建一局二公司第二事业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员工走进长城红馆,开展“峥峥先锋七十载 代代赤子延绛心”的主题活动,于长城之巅,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赓续绛心。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不辍 赓续红色血脉

长城红馆以红色藏品为主,每一份藏品都是不同历史留下的实物,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着荡气回肠的故事,展馆通过藏品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串联起来,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党课。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不辍 赓续红色血脉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经历过诸多的困难和坎坷。但是,在102年的成长奋斗中,共产党始终坚守信念,无论怎样艰难从未选择放弃为人民群众奋斗的理想,无数个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以感天动地的奉献牺牲,高擎起忠诚担当的精神火炬。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更为繁荣昌盛的新时代。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初心不辍 赓续红色血脉

于细微处听惊雷,展馆朴实的展品背后蕴含的故事引发党员干部深刻的震撼和思考,作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有幸成长于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能够见证和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这个机会来自无数革命先辈的拼搏和牺牲。面对新时期、新挑战,党员干部更加应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才能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要依靠学习走向更好的未来。

当下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工作在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都要展现新面貌、新作为,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创造工作业绩,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图片由刘妍授权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