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启动货运航线转场

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启动货运航线转场
2023-07-02 14:41:09 来源:人民网

今日凌晨00:39分,一架来自昆明的顺丰航空B737-300全货机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该航班,这不仅意味着“昆明-鄂州”货运航线开通运行,也标志着花湖机场的货运航线转场工作正式启动。

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更好服务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按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花湖机场从7月起正式启动货运航线全面转场。为保证航班运行平稳、有序、安全、顺畅,货运航线转场采用分阶段推进的方式。除了昆明外,当天凌晨同时开通的还有北京、泉州、大连等地到鄂州的货运航线。转场工作预计将持续3个月,完成后,花湖机场的国内货运航线将突破40条,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大部分地区。

作为国内首个专业货运机场,花湖机场于2022年7月正式投运,目前已开通14条国内客运航线和5条国际货运航线,覆盖亚洲、美洲和欧洲。此次国内货运航线转场工作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花湖机场货运功能的进一步实现,机场建设运营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前,花湖机场密切联动多个驻场单位制定专项方案,加强培训演练,为此次分阶段转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启动货运航线转场。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启动货运航线转场。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