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走进湖北省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走进湖北省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2023-07-03 07:05:58 来源:资讯网

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心理学会承办的“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活动走进湖北省武汉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为初一学生展开“艰苦卓绝自强不息——中国计算机事业奠基人夏培肃”讲座。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丹教授主讲,冯教授是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研究部主任,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

image002.gif

武汉外国语学校政教主任汪正林向学生们介绍冯教授

讲座以夏培肃先生等为例介绍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克服困难研制中国第一台计算机的拼搏精神,以及这种拼搏精神的传承—以龙芯。冯教授通过介绍计算机科学家们在打破国外垄断、促进中国高端计算机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激励学生投入计算机事业发展中。同时介绍计算机技术发展趋势,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计算机是什么,还有哪些难题需攻克,促进同学们学习前辈计算机科学家精神,开展计算机新技术的探索和学习热情。

image004.gif

讲座现场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做笔记,为科学家精神鼓掌。最后,大量学生纷纷请求冯丹教授签名,冯教授亲切的给予大家鼓励。

image006.gif

签名互动

夏培肃等老一辈计算机科学家们自强不息、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严谨治学、创新求实的思想,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品质,为后学树立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楷模,是晚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激励新生代们勇担重任,奋勇向前。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