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传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绿色讲堂成功举办

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传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绿色讲堂成功举办
2023-07-03 07:14:06 来源:新华网

6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传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绿色讲堂”在京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受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传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绿色讲堂成功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指出,加快工业绿色发展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2023年工业绿色传播活动要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将国家政策转化为生动实践,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为地方行业探索有效路径。同时,活动要大力挖掘优秀典型案例,树立良好示范形象,带动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期待通过这个活动加大力度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建设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快形成有利于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3年绿色发展传播活动计划,活动将锚定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愿景,开展绿色领军者开放日、绿色讲堂、绿动中国短视频案例征集展播、绿马当先·汽车节能减排接力、减污降碳园区行、绿能企业走进职业院校、迪拜联合国气候大会边会等多场主题活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链控股、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十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署“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传播活动企业倡议书”,倡议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传播绿色文化为己任,广泛深入开展节能降碳、清洁生产,发挥绿色制造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工业绿色发展传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绿色讲堂成功举办

在首期绿色讲堂上,杜祥琬院士以“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思考”为题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出台背景和面临的形势,提出实现双碳目标要落实“八大战略”,强化“八大抓手”,坚持先立后破,平稳有序推动我国双碳目标任务实现。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能链集团两家企业分享了各自推进绿色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