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23-07-03 16:56:07 来源:资讯网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6月30日,八方青年才俊相聚武汉东湖纽赛尔酒店,参加钟祥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钟祥市委与武汉瞻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建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共青团钟祥市委驻武汉市工作委员会签约授牌仪式暨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钟祥市代表处签约授牌仪式。

钟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玲,荆门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欧阳璐,湖北省服装商会党委书记周爱武,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徐杰,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团委书记、高校工委执行主任钟宸昱,钟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大,钟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中华,共青团钟祥市委书记周春丽、湖北美术学院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盛天娇、武汉瞻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宋家骏等出席活动。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活动正式开始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钟祥市委人才办主任龚建娇宣讲人才政策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钟祥宣传片及人才宣传片。近年来,钟祥市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引进方针,大力宣传推介钟祥人才政策,为钟祥市“建好先行区、建功示范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钟祥市委人才办主任龚建娇向与会人员介绍人才政策,该政策分为引才、育才、创新创业和人才服务4个板块共15条,其中,对企业全职引进的特聘岗位人才工作满1年后,经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评审认定和成果认定,按照领军型、高端型、成长型人才分别一次性给予企业20万元、10万元、5万元特聘岗位引才补贴;对经认定的领军型、高端型、成长型人才领衔新创办为高新技术企业,且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分别一次性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资金支持;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分别一次性给予6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资金支持。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共青团钟祥市委书记周春丽宣读成立批复文件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丰富“祥青归巢”品牌活动内涵,加强钟祥籍在外青年人才沟通交流,深化在外青年人才与家乡联系,吸引集聚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共青团钟祥市委员会正式成立钟祥市驻汉团工委。驻汉团工委作为钟祥团市委首个针对不同地域同一原籍地学子和在外工作生活的祥籍青年探索成立的组织,将立足于创新传统团组织设置,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创新团组织服务模式的理念,深耕于各高校的祥籍组织,努力搭建省内外钟祥学子和青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坚持服务在外的数万钟祥籍学子及青年群体,并组织有生力量为家乡的发展服务,宣传钟祥,把钟祥推向全国、引向世界。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瞻海科技与钟祥市委组织部、钟祥市委人才办完成签约

与会人员在现场见证了两个签约项目:钟祥市委组织部与武汉瞻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建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项目协议、湖北省青创会钟祥市代表处战略合作签约。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荆门市委组织部人才科长欧阳璐为宋家骏授牌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共青团钟祥市委书记周春丽为宋家骏授牌

据介绍,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一一钟祥·汉才汇是由钟祥市委人才办与武汉瞻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共建的青年人才服务平台,将致力于打造钟祥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新高地,充分发挥引才平台、信息窗口、桥梁纽带及服务人才的作用,积极引领、主动作为,全方位对接人才服务需求,架起政府、人才、企业、高校、青年学子之间的桥梁,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吸引和集聚更多的青年人才来钟就业创业,成为招才引智的“工作站”、协调服务的“联络处”、人才交流的“好平台”、温馨和谐的“好家园”,为钟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湖北省青创会秘书长徐杰为钟祥市青企协负责人蒋涛授牌

人才是祖国的希望,青年是城市的未来,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钟祥市驻汉团工委、湖北省青创会钟祥代表处的成立,将作为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温馨港”,为青年人才提供政策解读、创新创业、生活服务等多个维度的“一站式”发展环境。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钟祥市驻汉团工委挂职副书记、北京大学在读博士霍阳博讲话

钟祥市驻汉团工委挂职副书记、北京大学在读博士霍阳博作为钟祥籍优秀青年代表发言时表示,钟祥地灵人杰,各界人士对于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和新一代青年的就业、创业和创新都高度重视,在学习和生活中,他对此深有体会,非常感谢各界人士的有形和无形的帮助,才让自己有学习和研究的机会,自己也非常期待毕业之后能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瞻海科技宋家骏执行董事、总经理发言

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团工委书记宋家骏在大会上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将把为家乡引导及培育青年人才放在首位,围绕着“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项目及“共青团钟祥市驻武汉市工作委员会”班子,面向钟祥籍乃至全国青年提供涵盖青年联谊、引才育才、人才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经贸文化交流、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为来钟创业就业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指引,继而实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青年返乡创就业、推广美丽家乡、培育及宣传优秀青年人才的五大价值。组织有生力量为家乡的发展服务,宣传钟祥,把钟祥推向全国、引向世界。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湖北省青创会团委书记钟宸昱讲话

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团委书记、高校工委执行主任钟宸昱在讲话中说,将更广泛凝聚民营企业智慧力量和打造青年高层次人才智库,扎实做好青年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工作。为推动钟祥市地方政府与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多方合作,促进产学合作、学研相济、研用结合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将持续为钟祥开展国内外企业跨区域撮合服务,提供线上、线下跨区域撮合对接,帮助企业“融资、融技、融市、融智”,加速实现经营发展目标。

钟祥市首个跨地区人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钟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玲致辞

甘玲在会上致辞说,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决定钟祥市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钟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进“兰台人才”计划和“资智回钟”工程,大力引进培养人才,鼓励人才创新创业,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形成了人才引领创新、创新推动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良好局面。

甘玲指出,成立钟祥(武汉)人才服务中心、共青团钟祥市委驻武汉市工作委员会和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钟祥市代表处,希望借助市场化青年人才服务阵地的资源优势,搭建异地人才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为更多的在外青年人才朋友们提供联谊交流、经贸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方面的支持,吸引和集聚更多的青年人才来钟祥就业创业,共同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的新高地,为推动钟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甘玲希望各单位、青年企业家及青年人才朋友们,能够大力支持人才服务三个平台的工作,加强与中心、工委及省青创会钟祥代表处的对接联系,积极为钟祥人才事业发展和中心的人才服务建言献策,强化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成就钟祥事业发展。同时,也真诚期盼大家认同钟祥、爱上钟祥、建设钟祥,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在钟祥这片热土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

甘玲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引才平台、信息窗口、桥梁纽带及服务人才的作用,积极引领、主动作为,全方位对接人才服务需求,架起政府、人才、企业、高校、青年学子之间的桥梁,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把人才服务中心、团工委和钟祥代表处打造成为招才引智的“工作站”、协调服务的“联络处”、人才交流的“好平台”、温馨和谐的“好家园”,成为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的人才服务阵地。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