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金口闸东社区人大工作室开展“生炸圆子”大比武活动

金口闸东社区人大工作室开展“生炸圆子”大比武活动
2023-07-05 06:16:25 来源:资讯网

6月15日上午,闸东社区人大工作室联合武汉霄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合双方资源为辖区居民及青少年提供蔬果种植技术指导、科学知识普及等建立良好平台。闸东社区是由两个渔业队合并而成,至今社区还有渔民身份的居民,作为非遗文化“金口生炸鱼丸”是每逢佳节家家户户必备的一道美味佳肴,从祖辈一直流传至今。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双方联合举办了“社企共建迎端午 生炸鱼丸大比武”活动。区人大代表张叶筱、谭松斌、赵术力、许天才、王薇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大比武经社区前期发布比赛公告,由居民自主报名共计由7名参赛选手,经过对鱼、肉原材料的处理、打蓉、味等工序,再到油温慢慢升起,把搅拌好的肉蓉用手团成乒乓球大小的球状,一个个下入油锅,炸制成外酥里嫩的鱼丸。在志愿者们将选手们的鱼丸子端到由金口街道领导、人大代表以及居民组成的评委团进行品尝打分,评选出前三名,颁发获奖证书。

比赛结束后,闸东社区人大工作室开展了进社区活动,将鱼丸子分别送给辖区困难老人,送去端午节日的问候,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以厨会友、以食为乐,大家一起比拼,一起分享劳动成果,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业余文花生活的同时,增强了邻里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交流互动,为营造“闸东幸福家”,打造温馨和谐社区大家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