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聚焦残疾人就业新政 助力近50家企业减负惠民

聚焦残疾人就业新政 助力近50家企业减负惠民
2023-07-05 19:41:48 来源:中华网湖北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优惠政策对于我们安置残疾人的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不仅实实在在减免了企业应负担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而且为残疾人提供了谋生岗位,帮助我们企业履行了社会责任。”7月5日,在光谷中心城开展的2023年武汉市残疾人就业政策宣讲会上,一参会企业代表满怀感激的说,“本次政策宣讲会,给我们用人单位送来了一本‘明白账’”。

宣讲会主要针对用工单位安残焦点问题,旨在发挥扶残助残政策为用工单位降本增效、促进残疾人就业。吸引了包括明德生物、联想、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等近50家企业代表参与。

聚焦残疾人就业新政 助力近50家企业减负惠民

税收减免 安残奖励 最高补贴30万

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残疾人就业问题,多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宣讲会一开始,武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王朝霞就给参会企业送上优惠政策:根据国家财政部的文件规定,武汉市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减缴政策,减轻用人单位负担。用工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1%(含)以上,只需缴费应缴纳额的50%。安残比例未达1%的,按规定缴费应缴纳额的90%。

据王朝霞介绍,在武汉安残单位不仅能享受税收优惠,还能申请培训补贴、岗位补贴、超比例安残奖励等,对辅助性就业机构安置残疾人的给予每年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补贴。用工单位在按规定安置残疾人的同时,要把握好政策要领,用好各项政策支持,就能帮助企业有效降低经营成本。

聚焦残疾人就业新政 助力近50家企业减负惠民

党建活动联办 政策扶持为民造福

本次活动由武汉光谷中心城建设服务中心党委、武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中智湖北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

光谷中心城党委表示,本次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建活动联办,是用责任汇聚力量,用真情凝结关爱,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目标共进、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协会介绍,本次活动以政策扶持为切入点,不仅提升了用工单位对残疾人就业政策的知晓度,还解答了用人单位当下安残认定的诸多困惑,提高了用工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

接下来,光谷中心城党委将联合相关服务机构党组织进一步凝聚合力服务市场主体,围绕经济建设抓党建,保稳定、谋发展。(通讯员 姜彩芳)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