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谷老板和她的朋友圈,畅谈设计师如何在短视频赛道转型

谷老板和她的朋友圈,畅谈设计师如何在短视频赛道转型
2023-07-13 07:47:09 来源:资讯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网民数量激增,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32亿,较2020年12月增长4296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3.0%。基于互联网兴起的新媒体也在如火如荼发展,数据表示,到2020年,行业规模已经超过百亿。

变局成为2021—2023年中国新媒体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围绕战略传播、数字经济、元宇宙、网络治理、短视频、直播、互联网出海等热点内容,新媒体行业发展成果显著、特点鲜明,展现出巨大活力与创新力,下一代互联网正在走来。

新媒体的发展势不可挡,而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设计行业也遭到了巨大的冲击,移动APP,网页,UI设计,电商等行业都对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和要求。

基于新媒体传播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设计师作品在网络上的传播也变得非常容易,这对设计师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如何在这个浪潮中,设计行业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破浪前行,突破行业同质化的桎梏,成为当前设计行业无法回避的问题。

2023年,由设计行业沉淀10余年的资深设计师红棉奖得主谷晓丽女士发起创建的《谷老板的朋友圈》,汇聚不同领域的艺术家、策展人、设计行业创业者、建材商等,共创共享设计行业新势力。谷晓丽认为,《谷老板的朋友圈》是在新媒体时代的一种潮流,加入《谷老板朋友圈》的同仁可以获得联盟更多扶持,通过短视频、直播、SEO、SEM、社群为同仁行业赋能,行业IP品牌强势出圈。

谷老板和她的朋友圈,畅谈设计师如何在短视频赛道转型

(配图:谷晓丽(谷老板))

设计行业只有不断迭代创新,创作出更多优质内容,抓住风口获取最大流量,得流量者得天下,让个人IP与产品IP持续发展的势能。品牌化、IP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品牌能帮助我们实现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的过渡。

时代在发展,品牌也在日益的成熟。不断地升级品牌IP和老板个人IP已是未来趋势,更好的把品牌价值和产品价值精准的传递给市场,增加消费市场对品牌IP和老板个人IP的认识、认知、认可和信赖程度,才能降低品牌退出市场的几率,持续占据消费者心智。

谷老板和她的朋友圈,畅谈设计师如何在短视频赛道转型

2023年,《谷老板的朋友圈》与互联网耕耘20年的老兵北哥,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针对此次战略合作,《谷老板的朋友圈》发起人谷晓丽女士希望在新媒体时代,根植新媒体流量与设计艺术探究,深度挖掘从传统到新媒体时代的设计行业潜力,培养更多优质设计行业IP矩阵和设计行业精细垂直领域的KOL是此联盟成立的初衷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谷老板和她的朋友圈,畅谈设计师如何在短视频赛道转型

(配图:公司前台)

《谷老板的朋友圈》旗下艺术设计IP矩阵,甄选全球独特风格的艺术与设计创作者与创业者,打造设计行业老板个人IP化为原则、数字化为工具,让更多的创意作品增加更大的曝光度,实现设计全品类每个细分领域打造10个现象级IP和KOL,结合科技与艺术的“设计细分行业IP”计划,联合全球艺术家与供应链,推动设计跨界合作,并推出「营造设计行业IP矩阵」计划。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