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智不可挡,造就未来——“伴星计划”智能制造项目路演专场精彩纷呈

智不可挡,造就未来——“伴星计划”智能制造项目路演专场精彩纷呈
2023-07-13 07:48:49 来源:资讯网

当前,智能制造业已经成为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而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技术不断突破,制造业也逐步向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升级。为了进一步把握新一轮智能制造业的变革机遇,7月12日,一场主题为“智”不可挡,“造”就未来的智能制造路演活动,在翼翱科技园多媒体会议室精彩上演。

本次2023东西湖区校企产学研对接系列活动——“伴星计划” 暨智能制造项目路演专场,由东西湖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武汉翼翱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受到了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的支持,以及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武汉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指导。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第一书记杜星球、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部长黄浩、武汉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左俊、东西湖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权胜、东西湖区机电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玮、武汉翼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定千景、海南齐兴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华鑫信股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等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领导莅临了本次路演活动,近30位智能制造相关企业的高管及研发负责人作为参与者,为本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路演。

 

活动伊始,区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权胜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我们临空港经开区以科技赋能的智能制造企业已经全面起飞,区科创环境不断优化升级,高新企业、小巨人、创新企业聚星成阵,区域发展也成功迈入了快车道。科技成果转化是创新链的重要环节,政府是产学研合作重要的引导推动力量,东西湖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始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今年,在翼翱科技园的支持下,推出了“伴星计划”,通过伴星计划进一步推动政企、校企、企企三方联动,通过系列活动,来形成我们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工作机制,来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陪伴赋能企业,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作为承办方代表,武汉翼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定千景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在发言中表示,智能制造是我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重要方向,备受市场各方关注,从全国来看,智能制造赛道小巨人吸金力强大。通过本次智能制造路演活动,翼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希望可以牵手科研与产业,实现企业从0到1的蜕变,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人才与供应链的匹配,助推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为东西湖区更快建设为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尽绵薄之力。

参加本次路演的6大项目主要来自于无人船、智慧物联、人工智能等热门领域,武汉睿海深度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中科光电杨嘉佩团队、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教授等等路演者接连登台,与在座的领导、专家学者等共享最新研发成果。这些具有成长性和创新性的高校创业项目,以及传统产业利用智能制造改造项目,由于创意新、技术强、团队优而引起参与嘉宾的强烈兴趣,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答疑环节互动频繁。

项目一:面向多任务作业的自适应模块化无人船

路演人:武汉睿海深度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左响

项目二:光纤Bragg光栅滑坡安全监测与智慧物联系统

路演人:中科光电杨嘉佩团队

项目三:基于轻量化SSD和移动边缘计算的无人机目标检测等

路演人: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教授雷斌团队

项目四:图像或视频中的目标检测、识别、分割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

路演人:武汉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教授 王文武

项目五:AI+机器人赋能现代智能制造

路演人: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付中涛团队

项目六:大型矿产驱动系统国产化改造领航者

路演人:武汉工程大学电器信息学院教授 刘健

本次路演活动深度对接和引进了创业创新资源,搭建起了智能制造实战路演和导师帮扶活动平台。经由本次活动,众多优质项目被挖掘,与会人员也积极探讨了新经济、新模式、新思路、和新技术,为区域产业提质转型、创新突破发展献言建策。武汉翼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定千景也表示,未来翼翱将继续发挥链接企业、政府、高校的桥梁作用,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运用特色的孵化经营理念,发展形成创新产业链、人才链集群,赋能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为企业提供高价值服务,切实帮助项目成长、投资促成和转型升级,从而促成区内优质项目落地,推动区域智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