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2022-01-20 20:16:54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从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获悉,荆门碧桂园楚悦台项目获评“2021-2022年度第一批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2020-2021年度第三批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两项省级荣誉称号,再次诠释了碧桂园“过程精品,人居典范”的质量工作方针。

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开工至今,已荣获安全、质量类奖项共计12项,包括省优质结构、省安全文明工地,区域质量标杆及三项国家级新型专利。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精工细作,提升质量

为做好“面子和里子两手抓”质量管控工作,项目运用了新工艺、新材料,着力提升建筑施工质量水平。过梁一次成型,预制PC楼梯,后浇带支撑,铝模爬架,石膏砂浆薄抹灰,新型梁式悬挑脚手架,预制隔墙板等十多项新工艺,有效保证了各项工序质量。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新型的梁式悬挑脚手架工艺,这个工艺不需穿墙安装,不会损坏混凝土墙、梁、板等结构,有效减少了外墙渗水漏水问题,更有效保证主体结构的施工质量,而且这个新型脚手架安装拆除也不需要塔吊配合,各种施工工序还可交叉进行,方便快捷。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同时,项目采用的节能环保材料——预制隔墙板,相对于传统砌筑墙体,可实现免抹灰,还可减少空鼓、开裂等质量通病,而且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

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除了工地形象得到大幅提升,项目质量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文明施工,打造标杆

在提升质量水平同时,项目坚持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全员践行安全生产观。

项目部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及专项检查制度,从安全争先、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加强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注重落实电梯井防护、大型机械设备管理,脚手架搭设重点项管控;通过各类型应急预案演练,项目周晨会、日晨会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提升工人安全意识,项目部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安全保障体系,安全文明施工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

项目负责人王雄介绍,他每周都要通过“帷幄”运营APP,进行现场巡查。对项目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的同时,对上一周的整改闭合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组织召开专项总结会议,促进问题解决闭环。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此次荆门碧桂园楚悦台项目同时获得两项荣誉,既是对项目坚持高标准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严格管控的高度认可,也为该项目冲刺更高的荣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将狠抓工程安全质量,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荆门人民带来更美好的人居体验。

荆门碧桂园楚悦台再获两项省级荣誉

关键词: 省级 荣誉 两项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