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上半年按期交付率100% 碧桂园湖北区域1500套房提前交付

上半年按期交付率100% 碧桂园湖北区域1500套房提前交付
2022-10-25 17:58:05 来源:中华网湖北

9月14日,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上指出全国“保交楼”专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截至6月30日,碧桂园在全国已累计合同交付1070批次,达到交付条件的产品超25万套。

各地出台多举措“保交楼”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1-8月湖北省商品房竣工面积1468万平米,同比下降 14.1%,其中住宅竣工1179万平米,下降 14.9%。商品房施工面积33636万平米,下降 3.9%,住宅施工面积25154万平米,也同比下降 4.8%。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主不炒”的定位,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这是“保交楼”首次被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根据中指监测,7月以来,已有近30省市出台“保交楼”举措,一定程度提振了市场信心。

在此背景下,碧桂园集团湖北区域总裁吴迪表示,按期交付是公司管理底线,湖北区域各项目需以最高责任意识,实现按时保质交付,并认真倾听业主建议,提升产品与服务,尽全力交付给业主一个满意的家。

1500套房实现提前交付

吴迪介绍,面对保交楼工作,碧桂园克服来自市场下行、疫情反复、合作方变化等多方不利影响,以强大的执行力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据统计,截至9月30日,碧桂园湖北区域共有25个项目41个批次、7900套房如期交付,近1500套房实现提前交付,全年合同约定交楼率已超七成,按期交付率100%。“之前我们还担心受疫情影响会延迟交房,没想到碧桂园不仅没延迟,还提前交付了,说明这家企业还是很有实力的。”业主刘女士作为提前收房的受益者难掩内心激动,表示了对碧桂园的认可和信赖。

“按期交付率100%的背后是碧桂园规范化管理流程的必然结果。”碧桂园湖北区域片区执行总裁王晓锋说到,以武汉碧桂园十里春风项目为例,在交付之前,碧桂园通过工程进度播报、业主见面会、工地开放等常态化标准动作,邀请业主到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将建筑工艺工法、用材用料等细节,毫无保留地向业主进行全面展示。

碧桂园湖北上半年按期交付率100% 1500套房提前交付

碧桂园湖北上半年按期交付率100% 1500套房提前交付

武汉碧桂园十里春风交付实景

同时通过项目总见面会,工程进度播报等方式,聆听业主意见,让他们共同见证新家从0到1的过程。“7号楼外立面施工、8号楼顶层墙柱筋绑扎完成、9号楼24层顶板铺设完成……”碧桂园光谷十里春风项目的业主周先生每月都会在微信上收到一份这样的“家书”,为他播报新家的建设情况,即使身在外地,他也能第一时间了解自己家的工程进度。

今年来碧桂园湖北区域已累计开展项目总见面会15城65个项目,涉及在建总面积824.5万平方米。

全周期管理

日前,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表彰了2021-2022年度第二批湖北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获奖单位的情况,其中咸宁赤壁碧桂园、宜昌碧桂园城央壹品、碧桂园北站之星、天门碧桂园左岸新都4项目入选。楚天杯作为湖北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本次获奖标志着这些项目在工程质量、施工管理、建筑功能等方面达都到了省级先进水平。根据名单公示,近两年间碧桂园在湖北已有19个项目斩获“楚天杯”。

在工程建设方面,碧桂园打造全周期管理模式,持续推进“过程巡检及交付评估”“大型设备专项检查”“强基行动”等工作,在评估过程中进行动态管理,以确保施工质量和交付效果。

碧桂园湖北上半年按期交付率100% 1500套房提前交付

咸宁赤壁碧桂园项目工地实拍

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碧桂园湖北区域已完成320余次过程巡检及大型设备检查、40余次交付评估,合计6万多项检查,内容涉及施工工艺工序、材料出厂、加工、现场制作、安装等数十个环节。其中,大型设备专项检查包含设备材料、安装、使用、维保等环节;交付评估环节,区域大运营、设计、招采、营销、物业等部门,组织专班从业主角度对交付项目的主体、景观、装饰、消防、地下车库等核心板块功能进行“体检”预验收,涉100余项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按照清单整改,以此保障最后一道工序成品效果和施工品质。

“交房即办证”纳入常态化管理

从前期开发建设到后期服务管理,碧桂园不断升级服务。2022年碧桂园全方位应用一站式新房交付新模式,实现了新房交付流程线上化、数字化、智慧化,以便于更高效、更标准、更温暖地服务业主,得到了越来越多业主的认可和赞誉。

另一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碧桂园在武汉、黄冈、大冶、黄石等地10个项目开启“交房即交证”模式,近3300户业主满足交付及办证条件,成为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受益者。

碧桂园湖北上半年按期交付率100% 1500套房提前交付

大冶碧桂园城市花园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

有了不动产权证书,业主不仅可以在办理房屋交易登记、户籍、入学、企业开办等手续时使用,也便于办理银行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兑现。“交房即交证”不仅是保护购房者权益,更是对开发商实力的考验,它要求在房屋建设过程中各项手续必须齐全,房屋质量必须过硬。据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关”交房即办证”的工作已纳入碧桂园项目的常态化管理中来,为业主省去购房的后顾之忧。

吴迪表示,在市场低迷期,碧桂园将继续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在提升企业全周期综合竞争力同时,科学谋划以销定产,全力以赴确保企业安全,保质、准时地完成了每一套房屋的交付。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