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碧桂园融资迎利好 获工行、农行、中行等十家银行超3000亿元授信支持

碧桂园融资迎利好 获工行、农行、中行等十家银行超3000亿元授信支持
2022-12-07 11:29:22 来源:中华网湖北

12月2日,碧桂园与顺德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根据协议,顺德农商银行将为碧桂园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就在前一天,碧桂园还与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珠海华润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各家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

碧桂园融资迎利好 获工行、农行、中行等十家银行超3000亿元授信支持

据初步统计,自11月24日以来,碧桂园已经十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获得逾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

从协议来看,多家合作银行为碧桂园提供了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等基础融资服务,同时各银行也将依据各自优势提供不同形式的其他金融服务。这表明央行、银保监会系列支持政策和“金融16条”政策出台后,各大银行正在抓紧落实支持房地产的相关安排。这表明碧桂园集团稳健的经营和良好的财务基本面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

“金融16条”明确提出“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民营房企环境迎来实质性转机。最近几天,几家国有大行纷纷出手密集和房企签约进行战略合作。除碧桂园外,万科、中海发展、华润置地、龙湖集团、美的置业等多家房企均获得了综合授信支持,与多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被行业人士视为是金融机构贯彻央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落实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金融16条”具体举措,从供需两端全面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力度空前。预计在房企债务展期和增信发债后,企业资金压力或将得到一定缓解,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结合此前多个监管部门释放的政策利好,房地产市场信心有望得到进一步提振。

作为行业龙头的碧桂园,在当前行业下行期总体仍保持平稳运行,今年前三个季度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累计合同交付45万套房屋。截至11月30日,2022年,碧桂园在湖北共有57个住宅项目,19319套房屋如期交付,按期交付率100%,累计交付面积超263万平方米。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碧桂园前三季度交付面积约占全国18%,大体上相当于全国每交付5套房,就有约1套是碧桂园的。

第三方统计的前11个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碧桂园仍位居行业之首,同时财务保持稳健,融资渠道保持畅通。9月,碧桂园成功发行由中债增全额担保的中期票据人民币15亿元。另据悉,申请储架式注册发行也在进行中。此外,碧桂园供应链金融ABS已获深交所受理,拟发行金额20亿元。11月碧桂园股价已累计上涨约200%。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