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滚动播报 > 正文

租借期满!旅美大熊猫“丫丫”正式移交中方 归国进入倒计时

租借期满!旅美大熊猫“丫丫”正式移交中方 归国进入倒计时
2023-04-10 10:56:12 来源:封面新闻

近两个月来,旅美大熊猫“丫丫”牵动着国人的心。尤其“丫丫”的归国日期及在美的饮食、皮肤治疗情况,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4月8日传来好消息,“丫丫”已正式移交中方,中方奶爸奶妈参与“丫丫”的饲养和照料,归国进入倒计时。

“丫丫”正式移交中方

美动物园举行纪念活动

4月7日,旅美大熊猫“丫丫”租借期满。据澎湃新闻消息,从当地时间8日起,“丫丫”正式移交中方。“丫丫”回国进入倒计时,起居生活将由此前专门从北京动物园前往美国的中方奶爸奶妈们共同参与负责。

随后,孟菲斯动物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特·汤普森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中方的合同已到期,正在讨论后续合作。

当地时间4月6日晚,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发布了一则“园内动物送别”的视频,并配文,“丫丫的朋友们前来祝愿她在即将到来的旅程中一路顺风”。

孟菲斯动物园表示,园方于8日上午举行庆祝活动,纪念该动物园与中国动物园协会20年的合作关系,并对大熊猫“丫丫”做告别。

根据在美网友发布的视频,移交中方后,“丫丫”吃到了竹笋,身体状态有所好转。

归国后将先抵达上海

完成入境后隔离检疫

据了解,“丫丫”回国后,要先到上海进行隔离检疫。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规定,入境动物需要进行隔离检疫。因此,大熊猫从国外回来也需要这一步,主要检疫‘丫丫’是否携带一些未知的疾病或病菌。按照相关规定,隔离检疫的时间一般是30天。”

此外,“丫丫”回国后的居住和饲养环境也很受大家关注。据此前网友从北京动物园获得的消息,北京动物园已从饲养场地、饲养方案、医疗保障、饲料供应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家的各项准备工作。“丫丫”将成为“萌兰”的邻居。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