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中创商学《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杭州站》诚邀您的参与

中创商学《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杭州站》诚邀您的参与
2022-07-06 15:27:10 来源:互联网

对于企业家来说,“融资难”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有这么一个人,居然因一场卫生间的奇遇,拿下千万美元的融资,他就是分众传媒的创始人江南春。

江南春堪称中国广告界的传奇人物,他大学没毕业就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并担任总经理,30岁就累积了5000万人民币的资产。但踌躇满志的江南春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想创办一家更大的公司。

2002年的某一天,江南春和平常一样等电梯。那时候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低头族”,人们在等电梯时往往无事可做,只能直勾勾地盯着电梯门口的海报。

江南春发现,无论是公司老板还是普通白领,电梯都是他们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受众非常广泛;再加上当时全国正在大规模建设高楼大厦,未来电梯是一块需求巨大的市场。

江南春的大脑瞬间被灵感的闪电击中了,电梯广告正是他苦苦追寻的商业模式。

说做就做,不久后江南春就创立了分众传媒,并把之前赚到的5000万几乎全部砸进去,他的眼里闪烁着一团火,对未来充满希冀。

但创业往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2003年初非典突如其来,分众传媒一时找不到客户,也很难接到订单,业务一落千丈,这让江南春也陷入了焦虑。

中创商学《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杭州站》诚邀您的参与

回想当年的窘境,江南春这样说:“赚5000万不容易,但烧5000万还是挺容易的,5月份的时候就剩下500万了,那时候的我内心很痛苦,不是因为心疼钱,而是觉得前十年的青春岁月就这么付之一炬了,压力很大。”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在非典的冲击下,江南春正行走在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他只能没日没夜地工作,拼命找客户、拉订单,找人融资续命。

那段时间,江南春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由于压力大,他大量喝水,经常上厕所,偶然间他在卫生间里遇见了一个同样加班很晚的人——软银的余蔚。

一场奇遇就此诞生,江南春迎来了他命运的转折。

余蔚很好奇眼前这位年轻的企业家为什么天天干到深夜,他与江南春聊了起来。江南春当时还不知道软银是做什么的,但是凭直觉,他意识到这人可能会帮他渡过难关,于是便跟余蔚聊起了他的商业模式,顺便还谈了他对梯媒市场的深刻洞察,这让余蔚产生了浓厚兴趣,当他知道江南春为此砸下巨额资金后,更是被他的魄力打动。

不久后,余蔚主动上门要求投资分众传媒,交谈3小后,江南春便获得软银1000万美元的投资。

靠着这笔“及时雨”,分众传媒绝处逢生。2005年分众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来私有化后又在A股上市。这是中国广告传媒股第一次登陆纳斯达克,同时也创造了当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最高的融资纪录。

中创商学《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杭州站》诚邀您的参与

江南春是幸运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危难之处遇贵人,但正所谓“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江南春的融资故事,能给我们中小企业家哪些启示呢?

首先,想融资成功,你要有一个好的商业模式。

其次,你还要能跟投资人讲清楚你的商业模式。

此外,想提升融资的成功率,你要找到“对路”的投资人。

对于如今的大环境企业想要融资成功,北交所就是中小企业人生的重大转折机遇。

为此,中创商学7月19日—21日,举办三天两晚《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活动,活动期间,各行业龙头企业相聚现场,互通资源,互谈融资方法。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企业有上市融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股权激励,估值提升,市值管理,战略定位、上市路径规划、商业模式升级等需求的企业家们,提供全程陪跑服务,现场与资本大咖深度交流学习,与众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家,资源整合,产融互通,共同学习经商之道,融资方法。现邀请全国中小企业家前来参加活动!为我们共同努力的事业把握新机遇。

报名参会请致电:0755-84871210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中创商学《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杭州站》诚邀您的参与

中创商学《北交所新机遇赋能峰会杭州站》诚邀您的参与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