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坚持不懈,为企业降本增收提供不竭动力”吉丽智财华瑞创始人采访录

“坚持不懈,为企业降本增收提供不竭动力”吉丽智财华瑞创始人采访录
2022-07-14 10:23:13 来源:中国行业信息网

盈利难、风险高、易踩雷是如今众多企业的运营现状,随之而来的还有因为财税管理不够精细、不够系统引发的经营危机。在“新模式、新趋势、新格局”的总体方针指导下,吉丽智财华瑞通过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最优资源、依托三人定量化的财务团队模式、完整的财务核算体系、定量化、定向化的服务模式,为众多企业提供了财务外包、财税顾问、财务筹划等高端财税业务,成为企业高速发展的“加速器”。

“坚持不懈,为企业降本增收提供不竭动力”吉丽智财华瑞创始人采访录

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智财华瑞的创始人吉丽参加此次的线上访谈,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者:吉丽,您好,是什么让您有了创业的行为和动机呢?

吉丽:喜欢这个行业,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自己进入了这一行,所以就一直坚持下来了,我也希望自己专业的知识能够服务更多的企业,为企业发展助力。

采访者:您的人生信条是什么?

吉丽:选择方向正确的情况下,坚信认真去做一件事,一定会成功!

采访者:请阐述公司的情况和背景?

吉丽:深圳市智财华瑞顾问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拥有一批精通会计、税务、审计、管理咨询方面的中高级专业人才。公司从项目前期风险分析、到可行性方案、再到落地实施的完整服务链管理控制体系,保障了客户获取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实现风险的有效控制;通过行之有效的项目管理及执行经验、严谨的服务理念,构建合理税务架构实现卓越的财税管理体系,为企业“投进来,走出去”的商业活动创造财税价值。以财税为核心,以“专业服务,客户放心”为最高的服务宗旨,在旗下设立独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及税务师事务所,打造出了一个高品质、高水平的财税咨询服务公司。

采访者:公司在创立之初遇到最大的困难和障碍是什么?您是怎么解决的?

吉丽:公司在创立这初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企业发展到了瓶颈期,不知道如何去突破,18年的时候代理记账已经到了白日化,已经赚不到什么钱了,对企业长期发展来说,只有发展更高端的业务服务及做企业更需要服务才能突破这个瓶颈,所以我们就开发了财务外包、财税顾问、税务筹划等高端财税服务,引入大量高端人才,比如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专业人才。

采访者:将来公司的发展愿景、目标和规划是什么?

吉丽:未来2-3年,拓展1000家以上客户。初步的规划是完善人才建设,广招人才,培训人才(包括交付团队及业务团队),实现在全网推广财务外包的小目标。

采访者: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核心竟争力在哪里?

吉丽:专业能力强的团队,产品交付模型完善的体系化举措、以及对团队、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的策略。

采访者: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吉丽:交付模型应继续完善,实现批量化复制;业务团队尚在拓展阶段。

采访者:公司内部的团队组成是怎样的?

吉丽:我们的团队内有财务总监+财务主管+财务会计三人定量化的模式。

采访者:您认为目前团队的优势有哪些?

采访者:人员专业、交付模型较为完善,这应该算得上我们的优势所在,但是我们的文化建设、培训体系打造都需要大幅度提升,现在我们针对这个方面也一直在努力完善。

采访者:以目前的市场经验来看,主要的竟争对手有哪些?

吉丽:行业大了竞争对手肯定很多的,像是深圳的巧算盘、佛山的财小白等等,他们的客户比较多产品交付模型和业务模型很完善,但是人员专业度不够,相比较他们我们的人才专业、项目分类清晰、服务质量也比较高,相信在未来我们也可以在财税外包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采访者:感谢您的分享,同时也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采访,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

吉丽:谢谢,大家辛苦了!

在采访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专注增创企业营收、加速企业发展、助力企业风险管控的综合型良心企业家形象,同时吉丽也带领着智财华瑞坚持着高品质、高水平的服务,通过一体化的财税管理模式,依托“专业、优质、高效”的品牌力量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提供了专业化的财务管理,成为了企业财务管理的“定心剂”。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