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疫情防控|安全防范 应急有我

疫情防控|安全防范 应急有我
2022-09-05 08:08:35 来源:腾讯网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成都高新区严格落实《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强化行业监管,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并广泛开展居家安全宣传,多措并举筑牢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安全屏障。

加强危化品企业监管

成都高新区充分利用成都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重点对8家闭环生产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线上安全巡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5项。并督促危化品企业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求装置操作人员现场巡检间隔不得大于2个小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生产、储存装置和部位的操作人员现场巡检间隔不得大于1个小时;基层车间(装置)直接管理人员(主任、工艺、设备技术人员)、电气、仪表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对装置现场进行相关专业检查。

同时,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强化企业线上安全专家指导服务,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疑虑等方面提供线上专家指导服务。

广泛开展居家安全宣传

结合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安全宣传重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区应急局“线上+线下”同步广泛开展居家安全宣传,着重对原则居家期间的小区、四保单位等宣传解释防疫政策,并提醒居民、商家做好用电、用气、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

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区应急局派出防疫志愿服务队,迅速下沉,奔赴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疫筛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并积极帮助小区居民传递生活物资,让居民正常生活有保障,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疫”不容辞显担当,应急人用忘我点燃战“疫”情,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防范和遏制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区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