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2022-10-20 09:34:49 来源:中华网湖北

在“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双重战略的大背景下,建设健康乡村,是新时代的呼唤,也是大健康企业可以积极参与的重要课题。10月19日,全球知名的营养和生活方式公司康宝莱携手襄阳的经销商伙伴勇担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向位于襄阳市的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移动医院设备包”同时被寺坪镇宦家坪村村民委员会授予了“助力发展村级卫生医疗公益事业爱心企业”的荣誉。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此次捐赠是康宝莱“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的一部分,旨在依托全面、先进的医疗检测设备,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助力乡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为健康领域诚信经营的龙头企业,康宝莱依托自身在营养和健康领域的专长,为助力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营养零饥饿”计划承载康宝莱大爱

深入宦家坪村,是康宝莱在这片荆楚大地上,擦亮“健康”底色的又一决心与爱心。康宝莱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董瑞萍表示,“全国范围内对乡村医生进行线上学术培训;援建乡村卫生站;以及今天我们向村卫生站捐赠的‘移动医疗服务包’项目便是围绕‘健康中国2030’大战略所做的努力。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移动医疗服务包’将为我们村民朋友的日常健康护理提供强有力设备支持,移动医疗让健康触手可及。”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早在2019年,秉持“坚持做正确的事,凝心聚力,创造更高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康宝莱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营养零饥饿”计划,携手全球各界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美国分部”(WFP USA)、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内的多个影响力公益组织,以向有需要的儿童、家庭及其社区提供营养膳食补充和营养教育的方式,助力联合国“零饥饿”目标的实现,用大爱呵护千万家。

行动不止于此。2020年,在“营养零饥饿”计划框架下,康宝莱中国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推出了“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通过开发乡村医生在线职业培训课程、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援建博爱卫生站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乡村医疗水平与基础设施状况,助力解决乡村健康难题。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如今,1500个免费在线培训名额已发放、营养保健课程已上线、多座“康宝莱博爱卫生站”已落成……一朵朵公益之花,正在尽情绽放。

康宝莱凭借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不懈努力,也获得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助力脱贫攻坚突出贡献”荣誉。荣誉的背后,是康宝莱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同舟共济的博大胸怀。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移动医院设备包”体现了康宝莱助力乡村医疗事业的担当

通过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康宝莱项目团队敏锐察觉到当地存在着留守老人和儿童数量较多,且健康意识相对淡薄的情况,村民在外出看病方面常常存在着“不愿去、不敢去、不便去”的现实问题。而“移动医院设备包”凭借其简便易携、快速互联、综合集成等优点,可以有效助力应对上述问题。

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仅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康宝莱就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口头镇固山村、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兰草村、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张桥村、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勃信村、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安徽省潜山市官庄村和湖北省襄阳市寺镇宦家坪村七地各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移动医院设备包。它可以有效应对多种常见疾病的初步诊疗需求,并为后续寻医过程提供指导,便于村医向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上门检查等特殊医疗服务。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此次捐赠地宦家坪村位于寺坪镇南部,是湖北省2021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距集镇18公里;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基层医疗机构需要承担起六百多人的医疗任务。在乡村人居环境有所改善、乡风治理成效越来越突出的当下,村民就医方面的实际困难仍需要进一步有效解决。康宝莱关注到了这一情况,希望通过设备包的捐赠辐射到更为下沉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助力改善宦家坪村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除捐赠外,康宝莱还派遣专业人员对设备包进行了调试安装,并对使用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指导,把工作做到实处,让村民们暖到心里。

“宦家坪村离四坪镇还有18公里路,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村子里基本上都是老弱妇孺,村卫生旁站也是近两年才设立的,硬件设施还是不错的,缺的是各种医疗设备和药品人才等。”宦家坪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艳接受采访时表示,“康宝莱‘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公益项目恰好可以完美地解决我们卫生站的现有问题。‘移动医疗服务包’可以让村民们足不出村享受高科技医疗带来的便利,进一步提升了村卫生站整体医疗水平。”

这件移动医院设备包虽然看上去体积不大,但却能派上大用场。它包括血糖仪、血压计、掌上超声、24小时动态心电、电刺激治疗仪等终端设备,通过移动医院服务包终端软件,实现一体化整合,可快速完成居民建档、体征指标检测、慢病随访,是可应对基层患者、突发情况的患者及自然灾害等各种紧急状态下的“可移动式医院”,能够适应乡村居民享受“足不出户”医疗服务的需要。

让健康成为公益力量 康宝莱向襄阳寺坪镇宦家坪村捐赠15万元“移动医院设备包”

此次康宝莱荣获“助力发展村级卫生医疗公益事业爱心企业”荣誉,正是对企业一直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用心服务的最佳认可。未来,康宝莱将继续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健康中国”各项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除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外,康宝莱“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还在山东省济南市柳埠镇裁缝峪村、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锦屏县文斗村苗寨等地援建了“康宝莱博爱卫生站”,让村民就医有了条件更好的场所,有效助力解决了当地“看病难”的实际问题。

从偏远地区孩子们的营养改善,到留守老人的健康平安,康宝莱对这些需要帮扶的群体始终挂心,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他们暖心关爱。未来,康宝莱将持续推进“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项目的落地实施,努力将公益慈善事业发扬光大,为助推“乡村振兴”与“健康中国”两大战略深度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