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搭建聋人桥梁,助力听障就业”——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

“搭建聋人桥梁,助力听障就业”——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
2022-11-14 10:48:45 来源:中华网湖北

“老师,你能再演示一下这个奶油怎么抹么”听障青年小轩在写字板上写到。

11月13日,“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项目的第十四场活动在青山区印象城青年空间·52赫兹公益烘焙坊举办。项目计划提供十四节烘焙类就业课程培训,帮助听障青年初步掌握就业技能。

“搭建聋人桥梁,助力听障就业”——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

(听障青年正在学习制作)

印象城会员中心·52赫滋公益烘焙坊作为共青团服务的前沿阵地,承担着助力青年创业、青年社会组织孵化、青少年创新体验、联络团属社会资源等功能。

根据团员、青年创就业诉求,该项目通过“出彩青春”大赛首次聚焦残疾青年就业需求,“我希望链接更多爱心力量,去帮助有条件的听障青年拿到面点师、烘焙师等有国家认证资格的职业技能证书。”青年空间负责人邵胜强说。

“搭建聋人桥梁,助力听障就业”——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

(学员正在认真学习)

九年来,我们印象城青年空间·52赫滋公益烘焙坊一直致力于听力障碍群体融入社会,以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为依托,对超过1000名聋人群体进行过交流,聋人家庭大部分无力承受教育所需的经济负担,上不起学,聋哑学校本来就不多,就算幸运的可以上学,大部分聋哑学校也只是局限在语言沟通教育上,缺乏系统的培养,缺乏基本的理解和处世能力,因为沟通成本比正常人要超出100倍,简单的社会生存技能(无法归纳总结,因为逻辑理解水平低造成学习能力不足)所以绝大多数聋人无法得到工作机会,我们交流的聋人群体中95%处于无业,失业或者打临时工状态,生存状况非常不好。

“我们邀请曾在希尔顿酒店工作的甜品技师当他们的老师,虽然听障人士沟通成本极高,但大家学习热情高,表明了残障青年对自食其力的渴望。”在青山团区委的指导下,该项目还组织听障人士志愿者们,为青山区10余个社区的医护、警务、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亲手烹制的面包以及甜品、奶茶等物资,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搭建聋人桥梁,助力听障就业”——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

(课后合影)

“出彩青春——为爱调频·助残烘焙培训”现阶段已经接到了数百民听障人士的询问报名,有很多不能到场的听障青年在线上也都持续观看了整堂课程。我们将继续整合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爱心企业依托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出彩青春”公益服务活动助力打造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让等多的人看到我们的聋人同胞,理解我们的聋人同胞,帮助我们的聋人同胞!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