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小小艺术家”走进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患儿欢庆“六一”

“小小艺术家”走进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患儿欢庆“六一”
2023-06-02 09:43: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小艺术家”走进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患儿欢庆“六一”

琴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少儿表演者

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心理医院)的患儿们度过一个特殊、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来自武汉琴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小小艺术家”文艺轻骑兵们带着拿手节目,与医院患儿一同上演了一场特别的“六一”儿童节联欢会。

在这个充满童趣的日子里,走进儿少病区,目之所及皆是温暖,心之所向皆是阳光。在医务人员的精心装扮下,病房里显得格外温馨,给住院的小天使们营造了欢度“六一”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钢琴独奏、小提琴演奏、歌唱、鼓乐、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演,小小艺术家们以歌舞会友,带领孩子们拥抱音乐的世界,鼓乐齐鸣之时,不仅拉近了彼此的感情世界,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情的疗愈。据悉,这些“小小艺术家”不仅是在全国各大少儿艺术大赛中获奖的佼佼者,还都拥有一颗公益之心。武汉琴台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和这些小小艺术家们为医院的孩子们精心筹备了节日礼物,尽显爱心与情谊。

被耐心和爱灌溉出来的花朵,才能温柔且强大。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周江说:“今天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纯真又可爱的笑容,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也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希望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也愿所有的孩子在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守护下健康成长。”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病区主任马筠是孩子们的“大家长”,她鼓励孩子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指导患儿家庭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爱、理解和支持,在疗愈的过程中共同成长。马筠主任强调,一旦青少年儿童出现心理障碍,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地帮助孩子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这个儿童节,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和武汉琴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发出呼吁,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让孩子们从小得到更多的身心关爱。愿每个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请相信,童年所得到的爱,会化为长大后所散发的光。(图/文 邓盛强 陈识)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