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共享健康 湖北省2023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共享健康 湖北省2023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07-13 09:3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0日,2023年湖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高科医疗器械产业园举行。

据悉,本次宣传周将以“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为主题,围绕“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宣传医疗器械创新监管政策、展示医疗器械创新成果、推进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医疗器械科普知识宣传”五个重点内容,组织开展论坛、讲座、开放日、现场咨询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的浓厚气氛。

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介绍,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的有效载体;是服务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普及医疗器械安全常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公众用械安全的具体行动。药品监管部门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医疗器械高风险重点产品监管,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守住医疗器械安全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始终坚持共治共享,共同构建医疗器械监管社会共治大格局。

启动仪式上,华大智造总部资质中心、九州通医药集团质管总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代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宣读质量安全承诺书。(沈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