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全国将建50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

全国将建50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
2023-07-14 09:15:03 来源:人民网

日前,“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该项目依托单位,与相关方面在未来3年,共同在全国范围内遴选50家县(市、区)级医疗机构,建设“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

“复杂肝胆疾病严重危害国人健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魏来指出,特别是肝癌,目前已成为恶性肿瘤致死因第二大疾病。对此,“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建设项目以肝胆肿瘤诊疗为切入点,旨在提高县(市、区)医院的诊疗能力,推动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建立起综合疾病管理体系,加快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按照计划,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等单位,将通过品牌下沉、人才与技术下沉、资金与设备帮扶、科研下沉等措施,推动“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在基层医疗机构落地。

此外,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签约共建“微创国际医学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重要支持单位,支持微创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成为中国微创医学领域的顶级医疗平台、医师培训平台、技术创新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成为基层先进微创技术推广应用的领航者,构建微创医学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机制。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