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健康 > 正文

提高救治能力诊疗水平 黄冈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全面升级

提高救治能力诊疗水平 黄冈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全面升级
2023-07-14 09:44:58 来源:新华网

为满足疼痛患者诊疗需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近日,黄冈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一体化提档升级。

黄冈市中心医院于2017年成立疼痛科,近年来,疼痛医学得到快速发展。今年6月13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贾一帆教授专家团队工作室”落户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助力该院提高救治能力和诊疗水平,推动疼痛科学科建设长足发展。

提高救治能力诊疗水平 黄冈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全面升级

此次,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疼痛科完成门诊、病区、手术室一体化提档升级,拥有规范的疼痛治疗室、门诊手术室、三氧疗法治疗室和微创介入DSA手术室,配置有椎间孔镜、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医用红外热像仪、彩色超声引导系统、三氧治疗仪、多功能等离子射频治疗仪、内热针治疗仪等先进诊疗设备。全新升级的疼痛科将整合医院综合优势,更好地致力于各种急慢性疼痛诊治的专业化、规范化、个体化管理,不断满足黄冈广大市民的舒适化无痛生活需求。

该科负责人万里鹏介绍,疼痛是继呼吸、脉搏、体温和血压之后的“人类第5大生命体征”。“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需要接受专业治疗。疼痛科主要采用微创、微侵袭、可视化技术,治疗和缓解颈肩腰腿疼痛、神经病理性疼痛、头面部顽固性疼痛、风湿性及代谢性疼痛、癌性疼痛、血管性疼痛、骨质疏松引起的严重骨痛和不明原因疼痛等。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带状疱疹痛、三叉神经痛、偏头痛、糖尿病足、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通讯员 何幸运 范琳琳)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