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2022-05-20 19:50:08 来源:信息网

5月19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办事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两校一园”(金水学校、武当新村小学、金水幼儿园),视察辖区校车开通后的运行管理情况。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辖区代表来到金水学校视察校车运行管理及校园安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校车开通之前,学生乘坐“黑车”、超载拼车、电瓶车、麻木、三轮车等隐患交通方式上下学的现象在金水较为普遍、屡禁不止,学生每天上下学的交通安全隐患成了师生家长心底深处的无奈、隐忧和心结。长久以来,希望校车早日开通也成为广大师生家长的共识和夙愿。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辖区代表以“三进”活动为契机关注金水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6月开展人大代表“三进”活动以来,辖区代表数次走进金水“两校一园”,关注校园安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校车开通问题一直是代表们聚焦关注和建议解决重点问题之一;2021年6月,辖区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再次走进金水“两校一园”,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专项监督检查,校车开通再次成为广大代表深度聚焦和迫切解决的问题。在辖区人大代表持续不懈的关注和督导下,在区教育局、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大力支持下,金水辖区7辆校车终于在2021年11月正式开通运行。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辖区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专项监督检查

金水辖区每辆校车除配备司机一名外,还另外专门配置安全管理人员、随车照管人员各一名,接送上学、放学途中,全程贴心看顾保障好每一位学生的交通安全和管理服务,尽全力为260余名中远途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优质、暖心的乘车服务。此举解决了广大家长们接送孩子的难题的同时,校车服务质量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金水学校的小学生准备乘坐校车放学回家

此次区人大代表等一行,除关注、肯定了校车开通后运行管理工作的同时,还通过走、看、查(实地走、现场看、仔细查)的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通过听、谈、议(听汇报、谈问题、议对策)的方式督导抓实防范措施,全面关注了金水辖区“两校一园”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校园安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结合问题隐患形成书面建议反馈给金水办事处,并督促办事处尽快做好问题整改,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霍计武)

 

人大代表视察金水校车运行及校园安全工作

 

校车出发前安全管理人员清点核对学生乘车情况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