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刘海军在武汉科技大学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刘海军在武汉科技大学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9-06 10:06:55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9月5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科技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作宣讲报告。

刘海军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深入解读了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详细分析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体现的思维方法和创新观点,全面阐释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和路径举措,并结合实际,建议武汉科技大学扎根荆楚、发挥优势,立德树人、担当育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

刘海军说,武汉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人才辈出,是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被誉为“冶金高层次人才的摇篮”。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培养输送卓越人才上走在前列。发挥高校育人主阵地作用,瞄准“高精尖缺”,实施以“院士工程”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培育壮大承接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科研团队,催生重大科技成果。积极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二是在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上走在前列。传承“坚韧不拔、勇承重载、崇实求精、表里如一”的钢铁品质,实施学科建设一流引领工程,做优做强以“大冶金、大健康、大数据”为牵引的学科特色,推动特色学科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三是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对接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大奋斗目标”和“九大工作任务”,找准着力点、主攻突破口,创新校地合作,支持地方发展。四是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依托学校在高性能钢铁材料、耐火材料、新型炭材料、钒资源高效利用、绿色智能制造等科研优势,加强与省内冶金建材企业合作,协同攻关核心关键技术,助力企业破解“卡脖子”难题,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徐雁冰主持报告会。

关键词: 武汉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