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科学探略 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科学探略 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3-04-03 09:58: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9日下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帕里西院士为武昌理工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本次线上讲座主题为“跨尺度‘复杂系统’,探略世界中最简科学规律”。

乔治·帕里西是意大利理论物理学家,现为意大利猞猁之眼国家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21年因复杂系统方面的研究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被誉为"近几十年来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

乔治·帕里西院士从物理学角度对三维层面的鸟类群体运动协同模式进行分析。他通过三维模型的图片和视频生动地展示出在生活中的粒子现象,时空中定位粒子位置后可以解释鸟群集体飞行的规律。

“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他的讲座内容既专业又不晦涩难懂,讲座使用的PPT内容详实,三维立体模型十分生动形象,对科学规律的探讨让我受益匪浅!”听了讲座的学生纷纷赞叹。

”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2001班的胡莫说,“讲座的内容非常丰富,对我来说像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数字、模型、粒子和系统规律都拓展了我的眼界,听完讲座就觉得十分过瘾。”(黄文强齐永俊 刘明杨)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