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缅怀先烈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折1923朵小白花祭先烈

缅怀先烈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折1923朵小白花祭先烈
2023-04-04 10:04: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3年是“二七”大罢工一百周年,4月1日,在清明节前夕,武汉轻工大学110余名师生前往武汉二七纪念馆,用亲手折的1923朵小白花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主题为“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缅怀先烈 开辟未来”。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参观了武汉二七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照片和实物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工人阶级的英勇事迹,令在场的同学为之动容。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唐苏凡说:“施洋烈士最令我印象深刻,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折射出的光,以及‘堂堂做人,反对强暴’的话语展现出的天地英雄气深深地感染了我。”

师生们手持白花来到二七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默哀,凭吊先烈的英魂,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子们依次走向二七烈士纪念碑,向英烈敬献小白花,并将小白花摆放成心形,表达对英烈的赤诚之心。

据悉,二七纪念馆祭扫为学校此次清明祭扫、缅怀先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举行了“二七”大罢工知识竞赛、主题教育班会等活动,并积极引导学子亲手折小白花为祭扫活动作准备。活动受到了1000余名学子的积极响应,历时3天,圆满完成了折叠1923朵小白花的使命。“虽然制作小白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我对这段历史和其中的英雄人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新时代青年如何继承先烈遗志,走好新时代的奋进之路有了自己的思考。”参与小白花制作的一名医学院学子说。

该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身体力行地感知历史,是对历史最好的铭记,也是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有力体现。(杨红家 程毅卓)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