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教育 > 正文

湖北竹山:两竹名师工作室举行赛课活动

湖北竹山:两竹名师工作室举行赛课活动
2023-04-05 18:52:14 来源:云上竹山

4月4日,湖北省竹山县第二中学“唐平语文名师工作室”联合竹溪县一中吴四海、竹溪县二中肖高峰“名师工作室”,开展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活动,吸引了丹江口市、竹溪县、竹山县近60名语文教师倾情参与。

湖北竹山:两竹名师工作室举行赛课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高一和高二年级同步进行,共有10名选手参与角逐。高一年级讲课题目为:《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高二年级题目是《兰亭集序》。

讲课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彩展示,亮点纷呈。课堂容量恰当,内容设计科学,教学语言精炼,教学过程流畅,板书设计美观,课件制作精美,教学重点精细分析,教学难点聚力突破,注重教学情境创设,着力知识能力训练,围绕新课程标准,培育学科核心素养。轻松自如的教学姿态,展示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诠释出“新课堂”理念的深入理解。

湖北竹山:两竹名师工作室举行赛课活动

评课环节,评委们对本次赛课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教学要回归课堂本真,培养学生思考、质疑、探究能力;拓展学生思维,关注学生整体的思维厚度和深度;精心研究教材,注重知识的归纳总结提炼;语文课堂要充分阅读,发挥朗读的教学功能,引导学生在阅读当中学习语文。

湖北竹山:两竹名师工作室举行赛课活动

据悉,唐平语文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2月,现有成员30名,其中湖北省特级教师1名,市县骨干教师10名。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教学科研建设成效显著,举行教学研讨14次,教学公开课27节,发表教研文章19篇,教学竞赛获奖46人次,省市级课题立项6项。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立足于新课标和新教材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探索名师引领下“教--学--研--考--评”一体化模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质”的总体思路,加快培育好老师,努力打造名教师,以工作室成员及县域内外语文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带动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詹鹏)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