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全面规划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

全面规划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
2022-04-28 13:12:10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武汉市汉阳区局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战线工作重点以及区局工作实际,从氛围营造、课题布局、研究路径三方面对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全面规划,力图充分调动全员创新积极性,运用创新工具攻破难点、疏通堵点、打造亮点。

科创理念要更加深入人心。通过贯宣让员工摒弃“科技创新是高学历年轻人的专属,是‘高大上’代名词”的谬论,让大家树立“人人都有条件、有能力运用创新工具解决问题”的理念,营造用创新的眼光发现问题、用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科创活动要讲究整体布局。针对各个战线中遇到的堵点,充分调配区局资源,合理运用群众性创新活动、QC小组活动、科技项目、成果推广应用等多种科技创新形式,力争做到一个部门尝试一种方式,一个团队解决一个问题,一条战线攻坚一个难点。

科创研究要争取上下联动。在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中,争取得到市局战线主管部门的支持,形成科技创新合力;课题研究做到切口小、站位高,聚焦共性问题,找准痛点,探索“接地气、有底气”、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路径,为基层单位提质增效提供创新方法。(黄诗瑾)

关键词: 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