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湖北襄阳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湖北襄阳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2022-05-10 09:44:57 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5月6日,我市召开数字经济专题会议。副市长付劲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付劲松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抢抓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内容、是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的必然要求。因此,要紧扣数据资源、现代信息网络和信息通信技术这三个要素,明晰工作重点,找准主攻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牢牢把握“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个发力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网络设施建设为基础、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产业融合发展为方向、以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为保障,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付劲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实现跃升发展。要加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产业相关知识学习,切实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水平,努力做数字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担当作为,始终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以变道超车的气魄抢占数字产业发展制高点,以敢做善为的担当推进数字技术融合应用,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