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荆门赛区)决赛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荆门赛区)决赛举行
2022-08-18 10:05:16 来源:荆门市科学技术局

8月16日,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荆门赛区)决赛在星球国际酒店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荆门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共青团荆门市委共同主办,武汉辅创科技有限公司、荆门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具体承办。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承凤出席并致辞。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四级调研员宓众,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戴鑫,省科技战略双创团队的带头人、中昆虫业湖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明轩等5位专家,荆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原野、市科技局局长王展欧、副局长王和毅、金雪晴以及12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统一的“众创众扶机制”,已成为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此次在荆门市开展大赛活动,旨在更大范围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更好地调动荆门企业的创新创业激情。

今年是荆门市第一次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市州赛,成功吸引了全市34家企业踊跃报名参与,先后经过审查、专家评审,最后评选出10个项目晋级荆门赛区决赛,其中初创组3个,成长组7个。通过现场路演和答辩环节,最终成长组的湖北英特利电气有限公司的“电解水制绿氢的核心装备产业化”项目和初创组的湖北赛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纳米光催化空净消杀材料-赛刚环保白金光触媒”项目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荆门市不断优化创新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打造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各类人群自主创业、大胆创新。同时,荆门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以建设荆楚科创城为载体,全域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创新能级,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