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喜讯!科拓生物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喜讯!科拓生物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8-26 14:39:08 来源:科技网

2022年8月19日,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申报的《一种用于缓解过敏性鼻炎的副干酪乳杆菌及其应用》(专利号ZL202010456021.X)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喜讯!科拓生物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项发明专利是科拓生物在发掘益生菌益生作用领域的又一突破性研究。该项发明专利所述的副干酪乳杆菌为副干酪乳杆菌Probio‐37(Lactobacillus paracasei Probio‐37)。副干酪乳杆菌常见于奶油、肉类及许多蔬菜、发酵制品中,其可以通过定植在肠道中发挥有益作用,是一株与人类、动物关系密切的乳酸菌。 通过一系列科学的研究,Pobio‐37被证实对过敏性鼻炎具有较好的的缓解作用。此外,Probio-37还可以应用于健康生态食品及生物制品领域。

过敏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属慢性上呼吸道炎疾病,是鼻腔粘膜的一种变应性疾病,患病后亦可导致其他并发症,故此,也被称为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是鼻炎问题中最常见的类型,主要症状包括鼻痒、喷嚏、鼻分泌亢进及鼻粘膜肿胀等。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调查,全球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平均为11%,中国的过敏性鼻炎发病率则达到10%-15%。目前数据指出,我国过敏性鼻炎患者人数则高达2.4亿。(央视新闻)

此次发明专利证书的获得,不仅是对科拓生物在开发菌株益生作用方面的高度认可,更是为广大被过敏性鼻炎困扰的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加安全的新型健康选项。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整体大健康行业在针对过敏性鼻炎上实现了更大的突破。

据悉,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于北京,是研发、生产和销售食用益生菌制品、动植物微生态制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战略合作伙伴。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健康医疗、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等领域。公司于 2020 年 7 月成功登陆中国 A 股创业板,股票代码 300858。

多年来,科拓生物一直以来坚持科学研究,不断创新,与国内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合作,从亚洲各地自然发酵食品,健康人群肠道和母乳中分离、鉴定、保藏乳酸菌21268株,建成了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针对国人健康,科拓生物与国内十余家三甲医院合作开展60余项临床试验,取得了行之有效的研究成果。截止至2022年,科拓生物申请了120多项专利,发表了300多篇科学文献。未来科拓生物仍将不断创新,继续打造“中国菌”并坚持自有菌株的产业化应用,助力中国益生菌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