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随州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

随州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
2022-09-20 09:43:10 来源:随州市科技局

为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随州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把农业技术指导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以科技创新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蓄势赋能。

近日,由专业科技特派员组成的食用菌、果树服务小分队奔赴随县小林镇祝林店村开展技术服务。眼下正值丰收时节,祝林店村的田间一片繁忙景象,现场,科技特派员食用菌专家与村书记就发展段木香菇、木耳产业提供技术及市场咨询、开展资源勘察。技术员到桃园进行现场修剪示范、栽培管理技术指导。村书记表示,通过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切实解决了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科技力量。

今年以来,随州市科技局联合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管理,吸纳“田秀才”“土专家”充实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全市科技特派员达到246名,60名市级、186名县级科技特派员和15名省级特派员相结合,形成高低搭配覆盖全市特色产业的服务网络。

下一步,随州市将继续优化服务措施,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为科技特派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促进随州城乡融合发展作出新的科技贡献。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