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构建人才生态 中国光谷未来科技产业领袖论坛在汉举办

构建人才生态 中国光谷未来科技产业领袖论坛在汉举办
2023-04-17 10:00: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构建人才生态 中国光谷未来科技产业领袖论坛在汉举办

论坛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供图

未来我们将进入人与人工智能共同进化的时代,面对不确定性的经营环境、人才短缺、成本上升及能效不足等诸多挑战,企业急需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战略转型与能力建设,借助数字化技术提升人才服务质量。

4月14日,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23中国光谷未来科技产业领袖论坛暨人才管理创新与发展思享会在汉举办。论坛聚焦“构建人才生态,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加强与优秀企业智力资源共享,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农业革命和工业革命使现在的普通人比过去国王的物质生活都过得更好。信息革命会使未来的普通人比过去国王的精神生活都更加丰富。条件上我们要登上信息革命的快车。”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廖建桥教授系统介绍了数智时代人才管理的创新与变革。

“未来谁拥有数据、拥有对数据的垄断,谁就拥有市场的话语权。”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描述了数智化时代的特点、传统战略与数智化战略关注点的差异,并提出数智时代企业战略转型与能力建设的核心问题与关键方向,“数智化时代带来的赛道模糊化、能力边缘化、组织柔性化、模式生态化因素对企业深具挑战,需积极促进企业业务重构,以科技赋能,加强员工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以应对挑战。”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戴鑫表示,为了应对数字化转型浪潮,华科大管院与光谷围绕人才、技术、产业、园区等加强对接合作,发布中国光谷未来科技产业领袖2023-2025年培养行动方案,“我们希望共享数智化时代人才管理前沿理论与最佳实践,分享数智时代人才管理创新与变革趋势,探讨万物互联时代敏捷组织建设,探索新时代人才管理创新与路径,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宋欣泽)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