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手机“亮证” 全国通行 湖北浠水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

手机“亮证” 全国通行 湖北浠水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
2023-07-06 09:59: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手机“亮证” 全国通行 湖北浠水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

湖北浠水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

“有了电子证照,以后开车就带着手机就行,真的太方便了!”7月5日,看着手机上的《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姚师傅高兴地说道。

近日,湖北浠水某汽车运输公司姚师傅在浠水市民之家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仅用十分钟就领到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办证快捷程度让他连连点赞。

自2022年12月以来,浠水县在道路运输领域宣传推广电子证照应用,主要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9类证照。交通运输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可通过“湖北掌上运管”App、“湖北运管政务”App在线展示和核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掌上运管”App浠水区域已有大约3000名驾驶员注册,截至目前已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货车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及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4类证照1200余本。申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能有效避免因未携带车辆证件而产生的各类问题,真正做到“一证在手,全国通行”。

为更好发挥电子证照应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浠水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动谋划,联合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积极落实本次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活动,促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便利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加快构建全县统一电子证照库,推广和扩大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等应用。

截至目前,建立完善电子证照目录211个,汇集电子证照16万余本,确保当日证照当日上传。其中,15家行政审批单位可在本系统专网自动生成电子证照,涵盖代理记账许可证等69本。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全县35家行政审批单位已申领电子印章59枚,全权授权首席服务员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专用章管理工作。

“下一步,将持续聚焦企业群众常办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积极拓展电子证照证明及批文应用和服务领域,加快推进电子证照互通共享,减少实体证照和纸质材料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浠水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方俊 姚升阳 潘茜)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